资讯

叉车技能大比拼——“丰田杯”叉车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原创 2019-06-17 17:21 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

  6月15日,2019年昆山开发区劳动技能竞赛暨第二届“丰田杯”叉车技能大赛在丰田工业(昆山)工厂内举行。大赛得到了昆山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团委、开发妇联的鼎力支持,由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及工会,昆山开发区兵希区域工会联合会承办。大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区共34家企业118名职工,角逐全区最佳技能名次荣誉。

  大赛伊始,昆山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青松致开幕词。刘部长表示,昆山开发区一直以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关注广大职工技能和素质等各项水平的提高。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职工劳动技能水平,激发广大职工学习热情,更好地发挥职工群体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工会将全面支持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并积极将赛事规模由开发区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将更加具有影响力的中国工匠精神和广大职工的技术提升,推向更大的舞台。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总工会主席刘青松致开幕词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原敬三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原总讲到,很高兴能在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举办此次活动。丰田一直以来都在弘扬和贯彻工匠精神,此次活动与我们的企业精神如出一辙。举办这样有义意的活动是丰田很重要的事情,不仅能让驾驶员感受到丰田高品质的叉车产品,增强了操作员的体验感,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宣传和推广作用。培育了叉车领域的人才,也让职工更加理解工匠精神的重要性。我们希望将这一赛事做的更大、更强,让更多职工从中受益。感谢开发区工会及各界领导对本次赛事的全力支持,欢迎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

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原敬三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后,随着裁判员和职工代表的庄严宣誓,昆山开发区党群部程副部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裁判员庄严宣誓

昆山开发区党群部程副部长宣布赛事开幕

  叉车技能大赛分为叉车钓鱼、巧拾金币、宽货进窄门三个项目,由118名职工选手参加叉车钓鱼、巧拾金币项目竞技,再由晋级的选手参加宽物进窄门项目进行冠、亚军名次的争夺赛。

比赛现场

巧拾金币

叉车钓鱼

宽货进窄门

  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产生了24名优胜奖,8名三等奖,4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和1名特等奖,总工会领导及丰田企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大赛为提升职工技能和兴趣爱好提供了展示平台,为推动中国工匠精神全面发展尽一方力量。

  大赛期间,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记者有幸对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原敬三先生进行了采访。他为我们分享了当前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和产品特点。他提到,丰田工业(昆山)2018年产销量达一万台,其中出口占比85%,出口市场亚洲占比最大。2019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预计2019年或将与去年持平。丰田全球布局在中国、日本、美国、欧洲设有6个生产基地,覆盖全球市场需求。在问及丰田叉车的优势时,原总表示,优势就是品质,丰田品质,从源头杜绝不良品,不让不良品流到下一个工序。丰田通过全球统一工艺标准和质量要求,保障全球产品的一致性。丰田叉车以行动感动用户,用品质为用户提升价值,以科技造福全人类。

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原敬三先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