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京东11月前将投用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沃尔玛计划增投80亿 升级中国物流供应链...

转载 2019-07-04 06:11 现代物流杂志社 来源:现代物流杂志社

京东11月前将投用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7月2日消息,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表示,一直以来,京东物流高度重视技术创新,2017年在上海落成并投用全球第一个全流程无人仓,随着5G时代到来,将在今年11月前投用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他提出,技术创新对物流行业,以及对整个零售行业的成本、效率、体验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任何行业的第一大挑战都是技术创新,在过去5-10年,中国物流行业最大的变化就是技术带来的变化。创新的基础是一定要容错,只有不断尝试才能引领技术突破,把握发展趋势。

据了解,今年3月,京东物流宣布率先建设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依托5G网络通信技术,通过AI、IoT、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打造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示范园区。该园区位于上海嘉定。同时,京东物流还将在北京亚一、物流全链路可视化监控、机器人智能配送等多个物流场景进行5G应用部署。

沃尔玛计划增投80亿 升级中国物流供应链

  7月2日消息,沃尔玛方面透露,沃尔玛继续加大在物流供应链的投资。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麦睿恩(Ryan McDaniel)表示,沃尔玛继续加大在物流供应链的投资,除了刚投入使用的首家定制化的华南生鲜配送中心,未来十年计划在中国增投约80亿元升级物流供应链,将在全国新建或升级10余家物流配送中心。

  据了解,该配送中心投资超过7亿元人民币,是沃尔玛进入中国23年以来最大单笔投资。亦是沃尔玛在中国首个定制化设计建造的配送中心,其库区面积是沃尔玛广州生鲜配送中心和深圳生鲜配送中心总和大5倍以上,可同时处理超过4000种需冷藏、冷冻或恒温存储的商品,日处理能力165000箱。预计2019年下半年将为沃尔玛在广东和广西等地的100多家门店提供商品配送服务,其设计能力可覆盖约200家门店。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沃尔玛中国的干仓及鲜食配送中心向门店配送商品超过30万车次,年配送里程超过8000万公里,每天配送商品超过100万箱。

张近东首谈家乐福收购案:与苏宁小店供应链协同

   7月2日消息,苏宁内部今天召开了半年度工作会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现身会场并就家乐福中国收购一事首次公开表态。张近东表示,收购家乐福中国是苏宁智慧零售布局的关键一步,此举让苏宁的全品类营销战略在快消类目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补足了苏宁大快消的短板,将真正实现全产品全场景运营。

  此外,张近东称,收购家乐福是顺势而为。家乐福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可以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苏宁通过输出智慧零售场景塑造能力,可以将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更好地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张近东还表示,“苏宁未来要聚焦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小店等重点业态的研发,要以用户消费需要为导向推动店面场景化、互联网化的塑造。”

传丰田将加入百度自动驾驶开发计划

  7月2日消息,据日媒称,丰田将加入百度推动的自动驾驶开发联盟“阿波罗计划”。丰田希望通过加入该计划,加速技术实用化进程。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2018年4月宣布向美国优步剥离的自动驾驶部门出资。双方将共同开发面向网约车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到2021年投入优步的服务,同时在可量产的低成本新一代自动驾驶套件的开发方面展开合作。

  报道称,“阿波罗计划”是在百度主导下、2017年启动的自动驾驶开发联盟。该联盟采取“开放源代码”机制,向参与企业公开采用人工智能(AI)控制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的技术信息,由各企业分别推进具体开发。丰田希望利用通过加入“阿波罗计划”获得的技术,在中国国内推进自动驾驶的技术开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