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叉集团2019年可视化半年报

转载 2019-08-17 09:07 杭叉集团 来源:杭叉集团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16日,公司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14亿元,同比上升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8亿元,同比上升10.43%;每股收益为0.5600元。

重要指标


盈利能力


营运能力


偿债能力

前瞻信息

经营情况概述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数据,上半年全行业实现总销量含出口)约30.66万台同比下降约0.31%。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増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囯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工业车辆行业市场步入了调整期。

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公司董事会坚持以“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的实干精神适时、灵活、务实的制定或调整相关政策措施,统筹分析囯内外经济形势和市场特征,紧紧把握行业发展方向,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6.14亿元,同比增长6.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10.43%,较好的完成了年初预期的生产经营目标,推动公司综合经营能力再上新台阶。报告期内公司上市募投项目顺利结项,产能得到充分释放,智能制造水平大幅度提升。通过对生产布局的调整以及智能制造软硬件设备的投入运行,一个拥有各类智能机器人近300台、智能化集成生产线20余条、喷涂流水线10余条、AGV智能物流配送车辆20余台、智能化立体库3套的杭叉智慧工厂基本建成,持续推进企业数字化及信息化管理建设,为公司实现年产20万台叉车目标奠定了的坚实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在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营销服务、精益制造、智能物流等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一、以深化创新为依托,构建需求导向型研发体系

公司继续围绕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做好技术质量管理各项工作。技术各部门始终坚持产品创新来自于市场、来自于客户的需求,报告期内18个系列产品的100多个车型陆续推向市场,产品品质定位于世界一流品牌,综合考虑安全、效率、能耗、人性化等指标,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坚持自主创新、目标引领,高标准开发,提高产品争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保障;同时在新产品研发标准应用与制定、零部件质量控制、三化水平提升、技术人才梯队建设、先进设计理念应用、试验检测手段优化完善等方面深挖潜力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升级。

二、以客户满意为中心,推进营销服务网络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在市场开拓上继续固守以平衡重式叉车为核心,把握仓储车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的趋势,积极开展营销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上半年实现销售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37%的业绩,继续保持了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公司进一步从机制、体制上寻求创新突破,通过对重点产品标配智能模块、延长质保期限等方式,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体现产品的个性化、差异化,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彰显了公司对产品品质的信心以及对客户的诚意与责任。

公司稳步推进区域性营销服务中心建设的发展战略,济南、重庆两地的营销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将为区域营销、服务、配件供应、分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为客户创造价值。在海外市场,联动三个海外美国、德国、泰国公司聚焦重点市场,从人员结构配备、目标设定、技术支撑、绩效考核等方面支持业务人员拓展市场,报告期内在美国、南非、欧洲等地培育发展了多家新的代理商加快全球化布局进程,产品服务紧跟客户需求,做到贴心、周到;对客户进行产品推广、产品知识培训;通过备件在线系统及信息化系统优化质量信息反馈流程,完善售后服务体系。

三、以高效智能为目标,逐步扩大精益制造成果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新能源叉车、仓储车辆生产线搬迁及智能仓库整合,通过打通计划、采购、配送、装配、调试、检测等全工作环节数据信息化流程实现了MES与ERP系统的串联,大幅提高了公司智能制造及智慧管理的整体水平。上半年,公司把握新能源叉车需求增长、行业产品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趋势,布局购买华昌液压临安厂区厂房与土地,同时筹建杭叉横畈科技园二期“杭叉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夯实杭叉集团年产20万台工业车辆的生产制造能力,为公司实现世界最强叉车企业的愿景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以引领行业为动力,加快智能物流业务拓展

报告期内,公司携手中国电信、浙江大学在杭叉工业园联合成立“5G智能控制创新实验室”,并推出“基于5G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无人驾驶车辆AGV。同时开发了全向堆垛AGV和堆垛前移式AGV,适合在小通道的场景中最大效率进行自动化作业。公司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智能物流产品成功进入美国、东南亚市场,并与多家国内知名集成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3C行业、光伏、电力等行业取得突破并获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公司叉式AGV产品行业排名已进入全国前列,智能物流产品订单台量与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公司简介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系经浙江省人民政府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浙上市[2003]25号文批准,由浙江杭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浙江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杭州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及赵礼敏等7名自然人股东发起设立,于2003年5月6日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公司现持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3000014304182XR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61,885.4180万元,股份总数61,885.4180万股(每股面值1元)。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12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主要从事叉车、仓储车、牵引车、智能搬机器人(AGV)等工业车辆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提供包括产品配件销售、车辆修理、车辆租赁等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叉车等。企业荣誉: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国家认可实验室、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国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