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喜报频传 工程机械从量变到质变实现飞跃发展

转载 2019-10-09 09:36 慧聪工程机械网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籍籍无名到世界50强榜单上榜9家,从没有技术含量到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专利数不胜数,从打不开市场到设备遍布全球,中国工程机械以“中国速度”快速腾飞。在国庆前后,工程机械行业传来一个个喜报,让人切实感受到行业的飞跃发展!

量变引发质变  中国高机企业发展迅猛

9月30日,星邦重工在臂式智能流水线车间举行月产第200台下线仪式,实现了星邦重工产能提升的重要阶段。量变引发质变,星邦重工“月产200台”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其高效科学的生产管理能力和投产的国内首条臂式智能生产线。

之前,囿于对国产设备的偏见,国产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一直不被大家认可。而近几年,无论是以高空作业平台为主营业务的星邦、鼎力,还是加大力度发展高空作业业务的主机企业,在产销量以及设备的可靠性、智能性上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国产高机也被国内外的租赁商批量购买。正是以这些高机龙头企业为首的快速发展,以成熟的臂车制作工艺和可靠品质一次次赢得客户的认可,才不断缩短着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捍卫中国臂车的尊严。

从被帮助到担当大任  中国工程机械国外遍地开花

上个世纪50年代,苏联的专家来到中国,帮助北京规划了第—条地铁线。60年后,300多位中国建设者来到莫斯科市区西南部,用铁建重工的盾构机参与修建长约4.6公里的隧道,以及3座地铁站,成功挑战世界极寒施工环境。

与在国内施工不同的是,由于莫斯科一年中长达半年处于积雪期,低温可达零下30摄氏度,长时间寒冷,会严重影响盾构机正常工作。在莫斯科地铁施工中,铁建重工盾构机必须具备在莫斯科极寒环境下作业这项特殊的本领。经过多次试验,铁建总工程师孙雪丰通过控制电热棒对液压油加热温度的方式,成功解决了抗严寒这一关键难题。

从被人帮助到凭实力担当大任,中国工程机械在世界各个角落同时发力,遍地开花。中联重科混凝土产品参建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170台三一设备打通中泰国际铁路、近百台徐工起重机同时施工助建非洲炼油厂、柳工助建中老铁路项目等等,无不向世人展示着中国工程机械的先锋智造。

受社会认可  工程机械企业发展被整版报道

仅十一前后,多家工程机械企业被各大媒体平台争相报道,《湖南日报》跨版报道中联重科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央视巨制《我们的征程》详细介绍徐工发展,CCTV10《中国建设者》第四季播放铁建重工盾构机在莫斯科修地铁的故事。十一阅兵,三一董事长梁稳根、中铁装备总工程师王杜娟登上改革开放彩车,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等领导均受邀出席观看阅兵仪式……中国工程机械不仅受到行业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更在社会舞台频频亮相,工程机械行业影响力在中国制造业中显著提升,其飞跃发展态势更为全体中国人所津津乐道。

在“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的发展战略上,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推动下,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将无限光明。落后就要挨打,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正奋起直追,以更加成熟的产品技术和生产制造能力唱响新的篇章、创造新的格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