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军用叉车和民用叉车有哪些区别

转载 2019-10-21 13:35 安全生产促进会 来源:安全生产促进会

美军使用的伸缩式特种越野叉车

叉车在现代生产生活中是一件很常见的工具,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有很多工厂都有使用叉车。目前国家对室内特殊工程车辆监管越来越严格,叉车使用也必须要有叉车证,维麦重工下属的维麦科斯叉车培训基地不断有人过来进行叉车培训。所以说在日常不管是学叉车还是用叉车都挺平常,这么好用的辅助工具,在非常重视效率的军队肯定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很少见到,反而觉得有点神秘的感觉。

士兵在驾驶越野叉车通过水面,很多军用叉车对通过性要求偏高

军用叉车及工程机械的发展一直受到各军事强国的高度重视。尤其是随着高技术武器装备的大量应用和新的作战理论的形成,各种武器装备机动性能和作战效能的快速提高,对军用叉车及工程机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新的作战需求,各国军队在发展各种武器装备的同时,也在不断发展新型军用工程机械,并对已有装备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特别是军工专用叉车、工程机械的发展更适应未来作战的需要。

一辆军用叉车模型,我们可以看到后面还有一个备胎

叉车作为一种物资搬运的高效工具,一经面世,就立即被美军用于军事。克拉克在1941年就生产出军用迷你型叉车,毫无疑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叉车被美军广泛应用,用于在机场和港口装卸军用物质到欧洲和亚洲。中国在抗日战争中所获得的美军援助物资,叉车也是有功劳的!

军用叉车正面,其实整体结构和我们日常用的叉车没太大区别

军用叉车会有哪些特别的要求

机动能力和快速部署能力强

准备从货柜中驶出的军用叉车

广泛应用信息化技术,精确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从外观上看到做迷彩处理的军用越野叉车

无人化智能化研究不断深入,工程机器人异军突起

一名俄罗斯士兵操作无人扫雷工程机器

中国军用叉车及工程机械的发展

我军使用的军用叉车

图:中国部分军用叉车设备

国外军用叉车及工程机械的发展

巴以冲突中,一辆军用叉车将自行榴弹炮炮弹运走。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军用叉车、工程机械在军事工程保障上的作用已成为考核一国军事能力的指标

伊拉克战场上的美军叉车

第一梯次高度重视军用工程机械的发展。早在20世纪80、90年代,美国陆军人均占有机械化装备的功率在200马力以上,装备的自动化程度高、可靠性好、体系完整。美国陆军装备数字化改造成果显着,并得到了局部战争的验证。在装备管理体制、技术开发等方面能满足未来信息一体化战场对陆军装备新的需求。军用工程机械装备发展中的理论创新、技术革新和装备更新,使军用工程机械分类的针对性、科学性、先进与实用性大大提高。

装备特殊卡具的军用叉车

而第二梯次则是根据工程保障任务情况,确定所需军用工程装备种类,再根据不同种类军用工程机械作业能力,确定各种不同种类军用工程机械。登陆作战中需要军用工程机械的工程保障任务多种多样,地位及重要程度不相同,分类标准不尽相同。随着高技术武器装备的大量应用和新的作战理论的形成,各种武器装备机动性能和作战效能快速提高。

美军一架支奴干运输机在吊运一台叉车,从这我们也可以看出军用叉车在吨位设计上也是有要求的

综观国内外军用叉车、工程机械及分类发展,部分技术引领促进了民用工程机械的发展。在现代战争中,由于高新技术的应用,使作战武器命中精度提高、破坏力大幅度增强、作战工程保障任务将变得更加繁重,军用工程机械的作用和地位日显突出,特别是军队专用工程机械发展会更加适应未来作战需要。

民用领域的越野叉车

其实在很多通过性比较差的地方,也会有民用越野叉车。这类叉车通常设计的比较高大,它具有良好的机动性、越野性相可靠性。越野叉车是一种可以在坡地和不平地面上安全高做地进行物装、卸、堆垛及搬运作业的工程车辆和平衡叉车一样,它可装置货叉或更换多种属具来高作业效率。越野叉车的工作装置结构行式和平衡重叉车类相同,区别在于具有截然不同的底盘结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