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 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会议在唐山召开

转载 2019-10-23 08:41 工业车辆分会 来源: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

2019年10月17-19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唐山召开,同期恰逢分会成立三十周年,本次大会主题为“凝心聚力三十载,共铸行业新时代”。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领导、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领导、特邀演讲嘉宾、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相关企业及媒体共181位代表参会。协办单位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特邀嘉宾59人。

10月18日上午八点半,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上午的会议由分会轮值会长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礼敏主持。赵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到会领导和嘉宾。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唐超致辞。唐会长代表分会向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及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唐会长表示,工业车辆行业在内外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分会和各会员企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加强企业管理、提质增效、产品创新、渠道开拓、提升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从2019年前9个月数据和未来发展趋势来看,虽然有困难、有起伏,但行业同仁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在国家将“抓好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策略下,我们工业车辆行业向上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礼敏董事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唐超会长

会议现场

协办单位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民致欢迎辞。王董事长对现场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王秀民董事长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处长杜顺学重点介绍了市场监督局对特种设备监管新的举措、未来监管思路、近期场(厂)车制修订的规范以及与过去监管内容的主要变化情况、针对安全事故频发,总局未来将从哪些方面入手有效降低事故率等内容,让参会代表收获良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杜顺学处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发表致辞并介绍工程机械行业形势。祁会长指出,随着智能制造及环保趋势的到来,工业车辆行业未来将向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方向发展,这将拓宽更大的市场空间,有利于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莫欣农作为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带来新的机遇》的主题发言,阐述了在工业互联网背景下传统制造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大数据、智能化和人机互动与传统制造业的结合。

清华大学客座莫欣农教授

分会秘书长张洁作了《工业车辆分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财务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工业车辆分会张洁秘书长

在会员代表合影留念之后,会议进入了工业车辆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的环节。该环节由张洁秘书长主持,首先发布了工业车辆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宣传片,由分会会长唐超先生做了题为“凝心聚力三十载,共铸行业新时代”的30周年总结回顾。随后,凯傲集团、丰田叉车和华鑫货叉三家企业向分会赠送了纪念品。

赠送纪念品

接下来是由《起重运输机械》杂志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 (零部件、服务管理类)评选活动的颁奖环节。共 11个项目分别获得金、银、铜奖。《起重运输机械》杂志马超主任宣读获奖名单,由总会领导、分会会长、副会长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下午的会议内容围绕着主题发言展开。

分会张洁秘书长介绍《2019年工业车辆市场概况》。张秘书长从国内外市场情况、数据分析和行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之后大会进行了两场主旨发言。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进作题为“在继承中创新,在融合中发展,合力在企业管理中实践与探索”的主题发言。张董事长回顾了合力在继承中砥砺前行收获的硕果累累,奋进中融合发展的目标、规划和战略,并详细分享了合力在企业管理中的一些思考。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德进董事长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连宗庆作题为“数字 & 超越 Digital & Beyond”的主题发言。连总从当前全球数字化产业现状、凯傲集团数字化战略和对数字化未来的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连宗庆副总裁

本次会议得到了唐山市丰润区政府的鼎力支持。区长侯旭一行到会,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现场进行了招商推介。之后唐山市丰润区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五家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市丰润区侯旭区长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照片

随后,由中国叉车网主持以“新形势下工业车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对话。专题对话邀请的嘉宾有:分会会长唐超、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进、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连宗庆、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太平、浙江中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金辉、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国忠。嘉宾就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企业业务转型、产品创新升级、企业国际化道路等话题进行分享。

“新形势下工业车辆高质量发展”专题对话

随后,由第五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零部件、管理和服务类)金奖获奖企业分享获奖项目。分别是:郑州嘉晨电器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飞介绍获奖项目“工业车辆智能终端及车辆管理系统” 、杭州杭叉桥箱有限公司工程师付会鹏介绍获奖项目“高性能电动工业车辆集成驱动关键技术研发”、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己介绍获奖项目“FJ-D1高效交流控制器及M1智能仪表组件”。

郑州嘉晨电器有限公司李飞首席技术官

杭州杭叉桥箱有限公司付会鹏工程师

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孟凡己总经理

19日,参会企业及相关代表来到唐山宏润实业有限公司、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在此过程中,企业彼此分享了工业车辆的生产管理经验,拓展了行业资源。

至此,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是对分会成立30年的梳理和总结。回顾过去,重拾一路走来的业绩与成长,总结行业成长经验;面对未来,洞悉国家政策和客观市场需求的变化,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分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宗旨,加大拓宽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会员单位营造更健康舒心的发展氛围。本次会议得到了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和丰润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