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车与新电池,第一次如何充电?

转载 2019-11-15 09:42 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浙江省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

面对刚买的电动车,大家都是小心翼翼,关爱有加,希望电池能够用得更久一点,电动车能够跑得更远一点。其实,电池要想用得久,合理充电是关键。

一、新车第一周充电要重点注意

刚买的电动车,第一次充电最好等电量已经用了80%以上再充电,通常表现为当电动车的电量指示灯转黄灯之后再给电池充电,第一周最好都保持这种充电方法。

二、电动车电池不适宜频繁充电

铅酸电池的使用寿命,严格意义上是根据电池的充放电循环次数计算的,一般一组电池的使用寿命是500—600次循环,如果充电过于频繁,无疑会缩短电池的使用时间。建议等电动车电量指示灯转黄灯后再给电动车充电。

三、不要频繁使用快速充电站充电

快速充电站是一种通过大电流充电来让电动车电池短时间内冲入一定电量的充电装置,市面上的快速充电站大多利用高压大电流脉冲充电,频繁使用会对电池造成损伤。

四、不使用杂牌充电器给电池充电

电动车市场上充斥着大量劣质充电器,很多消费者不重视充电器的质量,贪图便宜,以为充电器只要能给电池充上电就可以。杂牌充电器的电子元器件基本都是采用劣质材料,易损坏,不能根据电池的电流调整充电电流,导致大量电池过充,多次过充之后电池就会充鼓。

五、充电时间要适当控制

很多电动车用户为了图方便,经常整夜充电,充电时间经常超过12小时,甚至有时忘记切断电源充电时间超过20小时,这种对电池必然造成很大损害。多次长时间充电,容易导致电池因为过充而充鼓。

希望大家养成科学的充电习惯,这样电池才能用得久。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