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天能濮阳基地再添喜讯!上榜“省级智能车间”

转载 2019-12-11 15:08 天能集团 来源:天能集团
浙江省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

喜讯

前不久

濮阳基地的项目上榜

省级示范项目名单后

最近

濮阳基地的车间再添喜讯

入选“省级智能车间”

一起来看看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2019年河南省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名单。天能集团(河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高能量铅酸蓄电池智能制造8#车间,凭借在智能制造方面的优异表现入选。

对于电池制造业来说,电池生产至少需要浇铸、涂板、固化、分板、包板、装配、充电、包装八道工序。天能濮阳基地省级智能车间打通“智造经脉”,运用国内领先的MES制造执行系统应用,引进国内先进的连续极板生产技术和连铸连轧连涂智能生产线等方式,使每道工序都可由电脑精准控制实时反馈,每台机器都精准无误地操作生产环节,每个工位前的电子屏不仅能教工人怎么做,还能把任务分配给效率最高的工人。

天能通过物联网和信息化技术提质增效,对现有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改变了传统生产工艺模式,实现机器换人,大幅提升了综合生产效率,推动了产能提升。今年,《新型高能量铅蓄电池信息化智能制造产业化升级改造》项目还入选2019年第一批河南省机器人“十百千”示范应用倍增工程示范项目名单。

濮阳基地“省级智能车间”、“省机器人‘十百千’示范应用倍增工程示范项目”等智能制造方面的建设,只是天能集团推进绿色智造水平的一个缩影,从2017年至今,天能在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等领域上榜国家工信部“绿色制造”近25项,展示了许多天能绿色智造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接下来,天能还将继续引领行业绿色智造标杆,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增强动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