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我和祖国共成长”征文展播】邓丽《记牵引车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杨思源》

转载 2020-01-14 09:57 合力党建 来源:合力党建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编者按: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叉车集团公司风雨兼程60载取得历史性成绩后的第一年。为充分感受祖国的辉煌成就,合力的历史变迁,叉车集团公司党委于2019年10月中旬开展了“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征集的作品中,既有青年员工对祖国对合力的美好憧憬和豪情壮志,又有老员工感怀在合力奋斗的难忘岁月及美好祝愿,爱岗敬业的劳模也通过文字表露出为实现合力愿景助力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现在“合力党建”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展播优秀征文稿件,本期推出的稿件是牵引车分公司邓丽《我和祖国共成长——记牵引车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杨思源》。

爱恋自己生于斯,长于斯,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也为自己是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文明,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的强起来,其中的坎坷和不易谁能想象,其中又有多少先辈把个人的得失放在一边,不惜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父母是历史见证者,也是新中国的同龄人,他们每当回忆起过去,再看到今天国家的新面貌不襟眼里泛起泪光,感慨祖国的伟大和不易,感恩几代国家领导人决策的英明,感谢中国人民的坚韧不催。父母时刻提醒我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工作,父母的言行时刻感染着我,让我想起了艾青的那句话“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好好工作”的话语时刻在我的耳边响起,祖国母亲70岁了,发展到今天,能挺进世界级的大国强国之列,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民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得失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得来的,多少热血青年立志甘愿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出生命,才有祖国今天的成就。我进入合力已有20年了,从一名普通的群众成长为今天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思想上的转变,我信念的提升源于我祖国的强大,也和我周围领导和同事的教导密不可分,是看到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点燃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特别是在我了解了牵引车分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思源同志的事迹后,在他的身上,我感受出了什么是兢兢业业,什么是无私奉献。他是牵引车分公司的一面旗帜,他也是牵引车分公司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杨思源同志1995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同年来到合力参加工作,成为合力大家庭的一员。二十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他总是能在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中做得更好。在车间他是一名工作细致、不可多得的优秀技术人员,从普通员工发展成为骨干;在研究所他是一名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研发设计人员,从普通设计员发展成为技术副主管;在管理岗位上他同样是一名一丝不苟、勤勤恳恳的优秀管理人员,现任牵引车分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杨思源同志性格腼腆,儒雅中又不失风趣,平时和同事说话总是温文尔雅,对同事关怀备至,同事们也都亲切称呼他为“老杨”,但老杨遇到涉及到工作上问题时,用什么词来形容他呢?认真、严肃、执着、“一根筋”,一点也不为过,完全又和平日的他判若两人,一点情面也不讲。

牵引车分公司成立以来,作为一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分公司来说,没有那么多的职能部门去完成各项更多的工作,是老杨挑起了牵引车分公司综合管理的重担。他从一名出色的研发技术设计副主管立刻转换为以管理为主的管理人员,其职能转换跨度之大,事务之繁琐也许是他自己也始料未及的。他一人担任多种角色,既是领导又是办事员,一个人要与本部20多个部门对接,完成上级各个职能口的工作,同时还担当着这个主任那个委员、这个专员那个联络员、这个管理员那个负责人等等的职责,更重要的是老杨还负责分公司的党建工作,是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事情多、工作杂,白天时间基本用于汇报检查沟通联络,处理杂事上,8小时在他这哪能够用,于是他无私的把下班时间也奉献出来,白天干不完,晚上就接着干,用他的话来说,他就喜欢加班。大家可能不理解了,谁喜欢加班呀?这时他又会脸上挂满温暖笑容说,晚上上班安静,才能从白天的嘈杂中解脱出来,安心的坐在电脑前梳理一天的工作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殊不知,这一坐不经意间就到了凌晨,这才算完成了他这一天的工作。这样的坚持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日复一日。分公司的最后一盏灯一定是他关的,而这样的付出却从来不申报自己的加班,他总说工作给他带来快乐,还能吃到食堂可口的饭菜,已经赚了。

老杨的爱人也是一名合力员工,深知丈夫工作繁忙,为了让老杨安心工作,爱人李燕独自挑起家庭的重任,2019年是女儿的高考年,在这最关键的一年,女儿独自在外地备考,高考的压力让女儿在电话中泣不成声,多希望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哪怕是多去看望一下,爱人李燕也希望老杨多抽出时间带她去看望女儿,哪怕就是看一眼,也放心了,但是老杨因为分公司人员不足,一人要担任多面角色,周六周日也是要加班处理工作上的问题,不能有一丝耽搁。他也是一名父亲,哪有不担心孩子的,有时在把工作忙完天黑后才开车赶到 200 公里之外的女儿那,又匆匆往回赶,爱人李燕也难免有责怪之意,但老杨却安慰李燕,这样能锻炼孩子,让孩子成长更快。

老杨对待同事就一个字,“亲”。对待同事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谁有心事都愿意和老杨谈谈,特别是对新来的员工,老杨总是不厌其烦的教他们尽快掌握工作技能,鼓励他们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老杨经常说,我们只要每个人把自己的那份事做好,就不愁有什么解决不掉的难事了,正是有老杨的以身作则,才带出了大批的优秀新员工。

合力辉煌60余载,正是有大批像杨思源同志这样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的优秀合力人出现,才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28年保持中国叉车行业佼佼者位置的合力叉车。作为合力的一员,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接下老一辈合力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接力棒,勇于做负重前行之人。习总书记号召我们做个追梦人,作为合力员工,我们的梦就是要实现“世界五强,百年合力”的愿景,让我们每个人都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自己,献身到合力的事业中去,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本文作者:牵引车分公司邓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