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丰田再次押注神秘空中出租车初创企业Joby Aviation

原创 2020-01-17 13:45 倚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

早在2018年,丰田汽车已经秘密布局空中出租汽车领域。

当2009年,发明家JoeBen Bevirt创立了Joby Aviation公司的时候,有长达10年的默默无闻期。直到2018年,Joby航空公司突然宣布获得了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其中包括来自英特尔、丰田的风险投资部门和JetBlue的资金。但是,在之前这家濒临倒闭的空中汽车公司一直在美国加州北部的私人飞机场进行试飞。2018年当年,获得首次融资后,该公司向资本关闭了大门。

然而,今年年初,Joby Aviation公司再次宣布获得了来自丰田汽车的再投入--高达5.9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使得这家从事垂直起降电动旋翼载人无人机的公司开发已超过10年的公司,突然再次展现勃勃生机。

据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丰田将与Joby合作设计和建造一支垂直起降飞机(VTOL)的空中出租车队伍,以用于乘客服务。据说丰田之所以再次押宝这家公司,是因为看到该公司对资本开放了大门。很显然,这是丰田希望看到的。但是,Joby Aviation和UBER公司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将在其乘车网络上部署其空中出租车,不知道丰田的空中出租车计划是否因此而削减开支,但可以感受到了这家汽车巨头对来自共享汽车的压力,有明显的紧迫感。

Joby Aviation之所以是一家神秘的电动VTOL飞机制造商。是因为,该公司和其他大多数公司不同,Joby的大部分项目是保密的。但是作为丰田投资的一部分,Joby公司决定分享该飞机的更多细节。

Joby Aviation全电动飞机有六个旋翼,五个座位(包括飞行员)。它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飞,然后使用倾斜旋翼转入向前飞行。拥有高达到3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一次充电即可行驶240公里,并且比传统飞机安静100倍。

Joby Aviation CEO JoeBen Bevirt说:

“我们正在建立一种全新的空中运输系统,以更高的安和及时性,将成本改变您的日常生活,丰田汽车将分享其在制造、质量和成本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支持Joby Aviation飞机的开发和生产。这种支持以及资本投资,将加速将改变传统交通方式而迅速得到认证和部署。”

Joby相信,将丰田作为制造合作伙伴,可以比其他载人飞机更快地推向市场。

这显然是Joby公司的收获季节。该公司几周前与Uber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Joby将提供和运营电动空中出租车,Uber将提供空中交通管制帮助和起降平台的建设,与地面交通的连接。UBER公司最近还展示了它与现代汽车合作创建的飞行出租车的完整模型,并且还有其他制造合作伙伴。

当然,许多公司(包括Joby在内)都推出了革命性的新型飞机已有多年,只是错过了最后期限或未能兑现过去的诺言。由Google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支持的飞行汽车企业Kitty Hawk正在对有关故障注入电池失火和退还押金进行重组。Zunum Aero努力筹集资金,并在波音退出支持之后被迫裁员。

毕竟,关于电动垂直起降的空中出租汽车是否将为下一代运输系统做出巨大贡献,亦或仅仅是为超级富人的逃生舱?是否能真正在解决地面拥堵,尚无定论。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点评:

根据中国叉车网的统计,全球有近150家公司在从事空中无人汽车开发。大部分集中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这包括来自汽车、互联网和航空领域的巨头,以及一些初创公司。这些公司中,有10-15%左右的公司合纵连横、结合资本,正紧锣密鼓的测试和解决技术上的难题。然而,真正投入商业营运的,屈指可数。

全球第一家载人旋翼载人无人机-中国亿航在年底在美国拉斯达克上市。这说明,之所有这么多资本、科技巨头和传统的商业托拉斯在介入这个行业。过中的理由,不言而喻。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