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田新 :成绩源于勤奋,市场来自努力!

转载 2020-01-19 13:23 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浙江省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

前言

2020.1.19

十年前你是谁,一年前你是谁,甚至昨天你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谁。人生需要勤奋,需要努力,你现在不累,以后就会更累,你现在不苦,以后就会更苦,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

大学毕业后的他本可以进入国企,可以获得一份安逸的工作,可不甘平凡的他,却毅然选择离开,选择进入一个陌生而又伟大的的行业去拼搏。他说:“人的平庸,多数不是因为自身能力不够,而是因为安于现状,没有激发自己的潜能,在平淡机械的生活中埋没了自己。”他就是天能电池吉林西部区域经理—田新。

加入天能后,田新深知学习的重要性,知识能够丰富人的思想,能够让人更聪明。在天能这个伟大的平台上,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胜任这个岗位,才能在这个平台发展下去。他不断学习公司文化,深入学习工作基本技能、售后专业知识、产品知识、走访市场技巧,因为他相信知识就是力量。

做任何事业,不是最聪明的人成功了,也不是最笨的人成功了,而是最努力的人成功了。因为人生若要有奇迹,首先你要有努力的轨迹;人生若要有运气,你就要有坚持的勇气。每一份收获,都要你坚持不懈的努力,每一份汗水,都是你成功的积累。

01

市场调研,为制定策略提供依据

市场情况瞬息万变,环境变化难以预测。市场的情况错综复杂,有时难以推理,因为现象也会掩盖问题的本质。只有在对市场情况有了实际了解的情况下,才能有针对性地制定市场营销策略。

自2018年中旬接手吉林市场,市场困难极大,问题较多,接手当月全国排名倒数第一,共赢商负面情绪大,信任感差,抱怨多,配合度低,市场一度停滞不前,针对以上情况他深入市场一线进行走访,找出市场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对吉林市场核心重点客户进行帮扶,他在负责吉林区域期间走访了吉林省所有的县级市场,跟车下市场吉林地形山区众多,道路偏远,还记得有一次跟车下市场回来时已凌晨一点多,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正因为充分的对市场了解,才能提出正确的指导和规划.在他的带领下吉林市场在2018年2019年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02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田新深知,统一思想比占领市场更重要。因为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想、一起拼、一直做、一定赢,只有统一思想才能实现1+1>2的价值。所以,他喜欢召开辖区共赢商微信会议。吉林区域共赢商在他带领下,思想得到了高度统一,战斗力十足,他还有效的参与了共赢商团队管理,不仅建立了各共赢商业务团队群,还加入了各共赢商终端客户群,将产品知识、产品卖点、公司动向等第一时间传达,将天能产品卖点,品牌影响力推向了新的高度。

03

团队建设,众志成城飞越颠峰

“用狼的团队精神、大雁精神培养团队”是田新对于工作后最深刻的体会。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团结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配合,不分你我,步调一致,才能取得胜利,不团结的组织是一盘散沙,成不了大事,甚至影响公司的发展。

在团队建设中,他不仅帮助所辖共赢商打造了一支支有拼劲、有血性的团队,还先后带教过四位区域管理人员,在他的帮扶下各业务人员成长迅速,对集团文化,产品知识,岗位职责有了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好更快的融入到工作,融入到团队。他深知团队的士气,依赖于对工作的热情及意愿,为此,他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鼓励成员相互协调、彼此帮助,开诚布公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设身处地地提供反馈来帮助自己和队员一道成长。提倡与支持队员不断学习,使团队成员有成长和学习新技术的机会,从而激发成员的工作热情与进一步发展的愿望,创造出信任、和谐而健康的工作氛围,让每个人都是赢家,个人的价值得到了实现。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让他在黑吉蒙大区团队中很快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认可。

再远的路,走着走着也就近了;再高的山,爬着爬着也就平了;再难得事,做着做着也就顺了。每次的努力,不是相加,而是相乘,相信坚持努力一定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