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叉车的历史——从1900-2019(一、二)

原创 2020-02-18 14:05 倚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叉车的历史共分七部分,本期为第一、二部分。

奇迹的诞生

一、100年前,叉车的故事开始了

叉车的创建是二十世纪对世界工业和经济发展影响重大的事件之一。反过来,经济的低迷和繁荣对叉车的新产品的开发和产量以及需求均产生了重大影响。上个世纪初,如雨后春笋的公司的成立,刺激了新的工作方法以及产品和材料运输的发展。自从第一个大型生产协会在美国出现以来,在叉车领域的创始人就是美国人。诸如Clark,Towmotor,Hyster,Baker和Yale之类的公司,如今对推动地面运输市场的形成产生了影响。

二十世纪:技术革命

1903年,亨利·福特(Henry Ford)创立了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并推出了T型车。福特并不是第一个大众汽车制造商(两年前奥尔兹比尔夫(Oldsmobil)率先推出),但福特品牌成为了最大的品牌。在过去的25年中,福特售出了超过1500万辆汽车,在1930年代,几乎每个美国家庭都拥有自己的汽车。同年,当福特开始经营汽车业务时,莱特兄弟(Wright brothers)以及威尔伯和奥维尔制造了一种飞行的“重于空气的装置”。他们设法让他们的张志升空了12秒钟,并且飞行了37 m的距离,这标志着航空业的诞生。在20世纪初,美国在1840年由乔治·史蒂文森(George Stevenson)发明了蒸汽机车之后,铁路网络覆盖了美国。冒着浓烟的火车穿过的小居民区变成了大型工业区。

技术创新不仅会影响货物运输设备。自19世纪末以来,一直使用手动推车和移动平台装载机。在二十世纪初,出现了具有机械控制的设备。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由于严重缺乏劳动力,带有电动机和牵引电池的推车被广泛使用。并不是马上就将升降平台转移到了电力牵引系统上,这不仅可以运输货物,而且还可以进行升降操作。仅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机械设备的设计者才看到堆叠相对于简单的水平移动货物的优势,这提高了仓库运营的生产率,此后便创造出了一种具有“高举升力”的平台卡车。

1928年Clark三轮平台装载机

1921.最早的Clark平台拖拉机(运输车)之一

克拉克:世界上第一台叉车的诞生

您可能就谁制造了第一个装载机争论了很长时间。1920年代初,英国的Ransomes&Rapier制造了类似电动前移式叉车的产品。1922年,德国Miag公司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台“高举升”叉车,五年后作为德国叉车的前身被出售。但是,可以肯定地说,克拉克是叉车生产的先驱。真正的突破是由一群工人,创建了美国公司Clark Equipment Co.的铸造厂。在1916-1917年,用于运输沙子和生料的机器成为工业叉车的先驱。

在那些年里,仍然没有工程解决方案可以使柴油叉车获得使用差速器(一以种在车轮之间分配扭矩的系统)。最终,先前的产品装有汽油发动机和三个车轮。由于转向系统的缺陷,转盘很窄,叉车本身也不太方便也不安全。要向左转,操作员向右转动方向盘,向右转-向左转动方向盘。叉车没有配备制动器,并且以最简单的方式停止——撞到适合的第一个障碍物自动停止。尽管有这些缺点,叉车还是表现出色。工厂的参观者很快就意识到了这种产品潜在的价值,并开始为其公司订购叉车。应该注意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几年中,平台手推车最为普遍。随着军官的到来,情况发生了变化,军官在电动三轮叉车上看到了其作为一种理想的爆炸物运输工具。当时,在美国陆军的仓库中使用了电动运输工具。通常,仓库一般位于沙坑的底部,沙坑的底部是一条较长的道路。在行驶的中途,电池经常失效,而危险的货物仍留滞留在露天,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Clark 的技术人员,通过加装带有内燃机的叉车解决了这个问题。同事,他们看到了采用电动三轮叉车来运输炸药,是一种相当理想的工具。

战争前夕,尤金·克拉克(Eugene B. Clark)从军队获得了建造三轮叉车的优先订单,他的公司为其分配了一条单独的生产线,然后建造了一家工厂。1921年,开发出了2到5吨的载重车。这是第一台由Clark 公司制造的带有汽油发动机和升降装置的叉车,该台叉车由站立的驾驶员操作。叉车配备了耐用橡胶制成的轮胎,并且在将近两年后首次增加了门架,从而可以在给定的高度堆放货物。

1926年Clark宣传片中的Duat叉车

1927年为驾驶员工作场所提供严密保护的Clark三轮拖拉机

Clark的Duat在本质上是由汽油发动机驱动的三轮车,它被认为是平衡重式叉车的鼻祖。1928年,许多特性融合在一起,从而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车。Duat原型中的起落架(框架)被用作叉车的基础,该叉车具有液压提升系统、前驱动轮,后轮转向,橡胶轮胎和配重。新机器名为Tructractor(“拖拉机”)。大约一年后,该原型配备了门架和倾斜装置。不久之后,名称Tructractor更改为Tructier。在Tructier-A车型上,安装了前轮驱动和后轮控制系统。Tructier-B型具有后轮驱动和前轮控制系统。在某些Tructier-B型号上,安装了伸缩式举升机构,这是新一代叉车发展的里程碑。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该公司开始生产著名的Clark变速箱。因此,该公司产生了基本的设计思想,其名称本身也成为叉车的象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克拉克已成为公认的市场领导者。战争期间美军使用的所有拖拉机和装载机(包括叉车)中至少有90%是该公司生产的。1942年,第一台电动叉车下线。这种技术开始在欧洲出现。欧洲第一家工厂建于1952年,位于德国的米尔海姆市。

尤金·克拉克(Eugene Clarke)于1942年去世,享年60岁,死于肺炎,仅留下一家年销售额7700万美元的公司。

Clark的最新历史

1991年,美国开始工业衰退,叉车产量普遍减少。

1992年,Clark将其运输设备业务出售给了Terex Corporation。

1995年,Clark董事会的11名成员赎回了特雷克斯的控股权。

1998年,Clark收购了韩国制造商Sumsung的叉车部门,从而巩固了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

2003年1月,Young An(韩国)收购了Clark物料搬运公司。(美国Clark分部)。Young An在生产城际客车,农业机械以及后来的房地产交易方面广为人知,并表示有兴趣收购Clark物料搬运公司的欧洲部门。但是,大多数公司员工拒绝了与Young An的这项交易。

2003年4月,克拉克(欧洲)物料搬运公司(Clark Material Handling Europe,CMHE)被宣告破产,并与Filco的专利一起出售,该公司由Terex Corporation的前高管Phil Filipov创立。Filco的大部分股份由美国公司Airtrax持有。与克拉克零件业务(更好地称为CCP或克拉克中央零件)相关的库存,专有技术,图纸和其他信息的所有权已由TVH集团公司(比利时)接管。

二、叉车的地域扩张史

叉车的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近一个世纪,并且展示了许多有趣的模式。当然,其中的主要决定因素是经济:每一次对叉车的快需求和产量的增长,都是因为工业化生产的需求,同时刺激了技术创新。政治事件所产生的影响不可低估,最典型的例子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另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对特定低于的投资。例如,马歇尔(Marshall)计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为了恢复欧洲经济二做的经济投资,这导致了某些公司的崛起-同时早就了搬运设备的制造商的崛起。

同样,最明显的是技术创新对经济增长。叉车的广泛使用,减少了生产和仓储过程对体力劳动的比例。每次都对劳动生产率的增长,商品产量的增加也产生积极影响。因此,叉车的发展本身就成为了经济逐步发展的一个因素。

1917年第一台Clark装载机

第一台欧洲叉车(英国伊普斯维奇的Ransomes&Rapier)配备了电动驱动器和电缆桅杆

实际上,这个独特工人的历史-从他的出生到今天-可以分为几个阶段。第一个与美国的经济繁荣有关,更确切地说,与第一个工业公司在美国的出现有关。正是在这里,在20世纪初期,出现了大规模的汽车工业(装载机设计者的主要思想来源之一),航空业迅速发展,铁路网络建立起来,这反过来又带来了城市的经济发展。海港的发展也成为叉车制造商的有力动力,因为它促进了起重机,绞车和类似机器设计经验的积累。毫不奇怪,正是美国人推动了叉车的发展。开发第一批模型的来源是像Clark这样的公司,牵引车,海斯特,贝克和耶鲁;到目前为止,其中一些对带动地板设备市场的形成有重大影响,并确定其发展重点。

出现第一台装载机的主要原因是产量增加以及需要同时处理大批重负载。工业叉车的直接前身是一台用于运输沙子和生铸件的机器,该机器由美国克拉克设备公司铸造厂的一群工人创造。在1916-1917年实际上,直到1940年代,美国仍然是叉车制造的地理中心。欧洲主要是从美国进口装载机,或者是在美国的许可下生产的,尽管欧洲公司,例如当时著名的蒸汽机车、起重机、土方机械制造商Ransomes&Rapier和Lansing Bagnal也试图制造自己的叉车。

Ransomes制造了第一台倾斜的门架的叉车(大约1920年)和第一台前移式叉车(1926年)

Ransomes制造了第一台倾斜门架的叉车(大约1920年)和第一台前移式叉车(1926年)

如上所述,叉车的历史上,下一个参考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陆军军官看到了用电动三轮装载机运输炸药的理想工具。众所周知,装载机的发明人尤金·克拉克(Eugene B. Clark)从军队获得了建造三轮装载机的优先订单,克拉克分配了一条单独的生产线,然后建造了整个工厂。

对于Baker(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该公司于1920年推出了第一台电动叉车,该叉车用于运输钢圈)。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一个经济停滞期,因为这里由于缺乏原材料而暂停了生产。结果,在欧洲,第一台本地生产的叉车,直到1923年才开始批量生产。有关电动叉车的首个信息随KF202型号的发布而出现,该型号的起重能力为2吨(“ K”表示“ King”,“ F”(联合王国)-“ France”(法国))。该叉车是由北美矿业集团旗下YALE叉车开发的,但自1923年以来,一直由法国的Fenwick在获得许可下生产。有趣的是,最早的买家之一是法国汽车公司雪铁龙。

大约在1932年Tructier(Clark),也称为Tierto,具有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倾斜门架和液压系统。

第二次世界大战为叉车生产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主要是在美国。这一事实的明确确认是美国军队在船上大量运输军需物资的过程中使用了叉车。在这里,叉车变得无可替代,因为军方需要非常迅速地卸载整个船队的货物。甚至在美国海军的舰船上也使用了叉车,以清理飞机起飞的甲板上的碎屑,并将其倾倒入海水中。叉车的生产急剧增加,使用繁重的体力劳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可以说,每月Clark大约有2000台叉车从Clark的生产线上下架(与之相比,战前只有50到75辆车)。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Clark提供了90%的涉及美国军事经济的叉车。Yale和Hyser在当时也能够提高产量。

1939年,拖车运输机(除此之外,还使用常规手推车运输长货物)

在1945年敌对行动结束后,美国军队不仅将作业用的叉车留在了欧洲,而且数量庞大。所有美国制造商都签署了出口设备供应合同,并任命了其欧洲经销商和分销商。在欧洲,叉车开始真正繁荣。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另一个积极的技术成果是--“货物和设备运输”的新概念。BT Industries(瑞典)的所谓Euro托盘(手动叉车)上搬运货物,加上新的装载设备,在船、火车和货运卡车的装卸过程中,节省了数百万个工时。

所谓的马歇尔计划对恢复欧洲尤其是德国的经济至关重要。美国这一财政支持计划的很大一部分旨在重建欧洲叉车的工业生产。西德的经济复苏出奇地快,被认为是经济奇迹。德国的Jungheinrich,Linde,Still,Steinbock公司最成功地利用了这一战略优势(1994年,Steinbock被Jungheinrich收购,并在2003年品牌消失)。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与美国经济有关的所有叉车中,有90%是Carloader(Clark)。

1959年,日本TCM(Toyo Carrier Manufacturing Co.,Ltd.)和小松公司,向欧洲交付了第一批叉车;日产汽车(nissan)的叉车于1965年开始交付,丰田汽车于1969年开始交付。总的来说,可以认为,在1960年代是欧洲面临“亚洲叉车入侵”的开始。同时,日本的制造商与欧洲、美国以及某种程度上和东欧竞争者一起,在西方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首先,他们提供的产品价格低于欧洲制造商,开始的时候它们叉车质量稍逊,但随后达到了欧洲叉车相同的竞争水平。此外,日本叉车以附加装备作为标准装备进入了欧美市场,同时将市场价格降低了35%。在1980年代,欧洲叉车工厂发动了反攻,并试图通过增加向其大陆进口叉车和提高关税来限制从亚洲进口叉车。日本反应很快,首先是丰田在欧洲(法国安塞尼)建立自己的叉车生产厂,不久其他日本公司也将效仿:TCM(比利时的布鲁日),MItshubish(荷兰的阿尔梅勒),NISSAN(西班牙的潘普洛纳) ,Komatsu(首先在英国的莱顿巴扎德(Leighton Buzzard),然后在意大利的巴里(Bari)建厂。

在美国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最初从日本开始进口叉车,并在1970年代开始势头强劲。当美国人效仿欧洲,限制从日本进口时,日本公司也在美国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位于伊利诺伊州的马伦哥的Nissan叉车,印第安纳州的TOyota叉车。Komatsu叉车则在加州La Mirada市建厂(洛杉矶附近)。

1976年(处于先进技术的最前沿),第一台Komatsu无人遥控叉车问世。

随着时间的流逝,亚洲的繁荣恰逢欧洲制造商自身遇到了许多其他问题。首先,这是一场爆发的能源危机。此外,这些公司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大,在这方面,公众日益意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工业发展,同时还上面临着房地产价格的飞速增长(在1990年代),这是由于土地的灾难性缺乏造成的。令人惊讶的是,尽管遇到了所有这些情况,欧洲和美国的制造商都没有做出任何努力,哪怕做出一些至少在赢得亚洲一些市场份额上的尝试。文化差异和亚洲市场的偏远,可以部分解释这一点。欧洲和亚洲消费者对技术的态度文化差异也影响:三年后,亚洲截断了部分进口欧洲二手叉车入口,并开始投资购买新车。他们认为欧洲叉车太昂贵了,而且已经使用了太长时间了。还有一个细微差别:在亚洲市场上,机械传动是首选,在欧洲和美国,他们更喜欢自动传动。

自1980年代后期以来,来自韩国的叉车生产商-大宇、现代和三星的工厂也相继开业,随即“闯入”了世界市场。其中最著名的是大宇(Daewoo),它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不错份额。

东欧制造商在叉车发展的世界历史中也扮演着次要角色。东欧知名品牌包括V.T.A. Kraft(原东德),DESTA(原捷克斯洛伐克),Lviv(乌克兰)和BALKANCER(保加利亚)。在包括古巴、越南和蒙古在内的相互经济援助委员会成员中,这些制造商实际上是垄断者。但在其他欧洲国家,几乎找不到它们的产品。出口西欧的困难,与以下事实有关:东欧的叉车,必须重新技术改造,并使其达到与西欧客户要求相对应的最低质量水平。西方进口商的另一个障碍是,东欧叉车零部件供应的等待时间太长。因此,在运营的最佳年份,BALKANCER每年为东欧市场生产10万台叉车。在“ perestroika”(苏联改革)之后,这个市场为亚洲品牌打开了大门。最初,东欧用户无力购买新叉车,因此他们不得不购买二手叉车,而在东欧进行整合的西方公司带来了他们自己喜欢的叉车品牌。到2003年,BALKANCER的销售水平急剧下降。

我们认为,有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需要纠正,即东欧制造商在全球叉车历史的发展中没有发挥重要作用。最后,我们必须对 BALKANCER叉车的关切表示敬意,因为到目前为止,即使是丰田和林德公司这样排名在全球数一数二的叉车制造商,在当时也不可能年生产那么多数量的叉车,而且如果苏联和CMEA(去苏联牵头的经济互助委员会)不破裂,很难说谁将成为当前的世界叉车市场领导者)。

Hyster叉车在CeMAT 2005上的这次不寻常的展览上回顾其历史。CeMAT 创建于1936年,是欧洲历史有名的物流展览之一。

很难说当地企业何时能够恢复足够大的叉车产能。但是,应该指出的是,一些来自保加利亚制造商依然正在蓬勃发展。包括:Dimex,Sparky,Herkulift等公司。

如今,在物料搬运设备的世界市场上,经济一体化使得以小型叉车制造商和大公司以相互交换股份和收购的形式出现。几年来,排名前十位的领导者包括Toyota, Linde, Jungheinrich, Nacco Industries, Crown, Mitsubishi / Caterpillar, Komatsu, TCM, Nissan, Nichiyu.等公司。另一个明显的趋势是,生产能力部分或全部转移到了亚洲国家(主要是中国)的领土上。在中国,几乎所有世界主要工业车辆制造商都已经拥有自己的分部。最后,叉车不仅在功能上,而且在美学上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制造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围绕叉车的设计展开,包括定制,功能独特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和环保。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