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叉车离合器,这样做可以大幅降低损耗

转载 2019-10-10 10:30 CRALIFT西尔艾叉车配件平台 来源:CRALIFT西尔艾叉车配件平台

叉车离合器片是叉车离合器的零部件之一,由于没有露在外面,平时不易被观察,所以它的状态也不易被发觉。而很多没有定期保养的叉车,往往是在离合器出了状况,或者离合器片磨损被烧焦时,闻到刺鼻的臭味或者是打滑后才发现。那么叉车离合器片该多久换一次呢?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呢?

叉车离合器片是传递引擎动力到变速箱的介质转换物。叉车离合器片的材质与刹车片有相似,其摩擦片具有一定的耐高温性能。在叉车行驶过程中,踩下离合器踏板,离合器片便与发动机飞轮分离,再由高档位切换至低档位或低档位切换至高档位时,当离合器片与发动机飞轮经过离合器压盘连接。


叉车离合器片的更换周期

按理来说,离合器片应该是属于叉车的易损配件。但实际上,很多车几年才得换一次离合器片,而有部分叉车,也许还曾试过离合器片出现烧焦的味道,才去更换离合器片的。具体多久更换一次呢?可参考以下几点以作出更换判断:

1、叉车离合器越用越高;

2、叉车上坡爬坡没劲;

3、叉车行驶操作了一段时间后,能够闻到股被烧焦的味道;

4、最简单的检测方法是:可以挂个1档,拉起手刹(或踩着刹车)然后起步,如果叉车发动机没有熄火,那就可以直接判断叉车离合器片该换了。

5、挂一档起步,离合时感觉到不平,叉车前后闯动感,压盘,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需更换叉车离合器片。

6、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最可能的原因是叉车离合器片已磨损比较严重。

7、叉车发动机高速跑不起来,前档或二档发动机低时速时,突然把油门踩到底,转速明显上升而车速并没怎么加速的时候,则说明叉车的离合器有打滑现滑,需要更换。

8、一些有经验的修理工或驾驶员,能根据自己日常驾驶的感觉差异来判断叉车离合器片是否要更改。


怎样降低叉车离合器片的耗损

1、不换档不要随便踩离合器;

2、踩离合器踏板半联动的时间不要太长,根据路况或坡度来及时放松离合器脚踏板或更换档位;

3、需要减速时不要过早踩下离合器踏板,应等车速降至合理范围内再踩下离合器踏板,减少离合器空转;

4、当叉车停车时应当摘空挡,松开离合器踏板,这样可以避免增加叉车离合器的负担。

5、使用1挡起步,以获得起步时的最大扭矩,减少叉车离合器过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