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食品园区组织开展叉车作业人员安全培训

转载 2019-12-05 16:07 中国食品网 来源:中国食品网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特种设备事故隐患,保证叉车作业人员安全、准确、规范、有效的操作叉车,近日,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素质固安”送教团组织园区所有企业现场培训叉车操作规范。

本次培训邀请特种设备专业讲师对叉车安全使用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叉车基本知识、安全操作、驾驶、作业、卸载、基本维修与保养等进行全面讲解,让叉车作业人员充分理解叉车工作原理。同时在指导下练习叉车操作,结合叉车作业过程中易发生的事故特点,对操作人员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此次培训,共计150余名叉车作业人员参加。培训现场,共发放《特种设备安全规范化管理基本要求》等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提升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操作能力,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王国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