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我们是如何让国外对浙江佳力刮目相看的

转载 2020-05-25 09:41 孙海东 来源:浙江佳力防爆专用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佳力防爆专用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2003年这一年,浙江佳力董事长龚政尧先生到德国,与一家将防爆技术沉淀50多年的企业合作,将防爆叉车先进技术引进国内,先后派几批技术工程师到德国深造。佳力的技术工程师在德国深造时,遇到这样尴尬的事情:那家企业的专家用怀疑的眼神看他们,说:“防爆叉车技术很高深,你们中国人学不会的。”

第一次接触,并不友好。我们技术工程师有股中国人的傲气,他们不相信我们,怎么办?不能丢中国人的脸,一定以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中国人没有学不会的。学到最后,他们担心了,生怕积累了50多年的防爆叉车技术真的被我们技术工程师学到手。

第二次接触,是我们第二批技术工程师到德国深造,他们同样不友好,因为知道我们学习能力很强,关键是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让我们技术工程师到现场学习。我们技术工程师勤快,嘴甜,能吃苦,白天在车间干活,与车间技师打成一片,晚上琢磨防爆叉车技术。通过这次接触,那些德国专家说:“你们中国人肯吃苦,很努力,也特别聪明,但是你们能造出防爆叉车吗?”

浙江佳力有这样一个特点:有股韧劲,只要看重的,绝不会轻易放手。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浙江佳力终于将第一代防爆叉车研制出来, 2006年进入军工市场,至今与部队多次合作,为国防建设研制出一代又一代新产品。

浙江佳力第一次参加德国汉诺威展会是在十几年前,国外很多专家用惊讶的眼神看浙江佳力,觉得浙江佳力将防爆叉车研制出来,这是不可思议的事,直到2012年,浙江佳力将研制出一款全液压电动交流叉车,在德国、英国申报并获得发明专利,这时候他们对浙江佳力的研发能力心悦诚服。

之后的几年,浙江佳力多次参加德国汉诺威展会,他们对浙江佳力刮目相看,不再高傲,而用敬佩与羡慕的眼神看浙江佳力。对于他们而言,现在的浙江佳力不是过去的浙江佳力,现在的浙江佳力防爆叉车不是过去的浙江佳力防爆叉车,在主动、智能防爆技术上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防爆叉车外形也有很大的变化,因此在展会上,他们用相机将浙江佳力防爆叉车拍下来,竖起大拇指,连声说:“That's great.”有些人问我们技术工程师,“你们是怎么把防爆叉车做到这个水平的?”我们技术工程师告诉他们,“浙江佳力每做一件事,严谨,执着,在技术探索的道路上永远没有尽头。”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这句话早在二十年前浙江佳力董事长龚政尧先生就已经说过,他还告诉大家,“做实体企业其实很辛苦,但为了我们的使命,一定要做到:生产一代,试制一代,预研一代。”正因为如此,这么多年来浙江佳力在防爆叉车领域通过不断拼搏,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以饱满的热情与高昂的斗志奋勇前进,这才换来今天的成就。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