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工程机械企业入榜变化一览

转载 2020-07-04 14:31 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不管圆不圆满,2020上半年都已收官,各项盘点也就随之而来。7月1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的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了最新中国市值500强榜单。

截至到6月30日,在上海、深圳、香港、纽约等全球 15 个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上市公司共计 7425 家(已剔除退市公司),上半年新上市 194 家。其中,中国上市公司市值前10名分别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台积电、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农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银行。

按照企业类型来看,500强公司依然集中在金融、医药生物、信息技术、电子等行业。而机械相关行业,则共有14家企业入榜

其中,三一、恒立、中联、徐工、鼎力这些工程机械行业赫赫有名的企业也都全部入榜。

三一重工

截止6月30日收盘,三一重工总市值1586.59亿元,位列榜单第98名,也是行业唯一一家进入百强的企业。

一直以来,三一的市值在行业表现十分亮眼。不谈其他,仅从市值来看,三一上半年曾超越小松成为仅在卡特彼勒之下的世界工程机械市值第二企业。

中联重科

数据显示,中联重科总市值约为494.11亿,位列榜单第367名。

中联重科是国内混凝土机械双寡头之一,汽车起重机市占率排名前三、塔式起重机排名第一。其主要业务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和塔式起重机,均为工程机械后周期产品,有望接力挖掘机成为近两年内增长最快的机种。2019年这三项业务在总收入中占比达83%,预计中联在后周期产品复苏高峰将显著受益。

徐工机械

截止上半年收盘,徐工机械总市值约为462.97亿元,位列榜单第401名。

目前,徐工集团旗下的挖掘机、矿机、塔机、混凝土机械是不属于徐工机械的。今年6月24日,徐工混改正式挂牌,如未来挖掘机等工程机械资产整体上市,预测未来的“新徐工”整体收入、市值有望逐步接近1000亿元。

恒立液压

据表单显示,恒立液压的市值为707.36亿元,排名上升105位,位列榜单第262名。

作为工程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恒立液压一直被多家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即使在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收入下滑,恒立液压的归母净利润仍实现同比增长。

浙江鼎力

据统计,浙江鼎力上半年的市值为367.85亿元,排名上升189位,位列榜单第483名。

近几年随着人口红利消退、安全意识提升、施工效率要求及施工场景多样等因素的驱动,高空作业平台应用领域逐渐扩大,普及度大幅提升,其后续成长也令人十分看好。浙江鼎力作为我国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稳扎稳打的态势将一直持续。

除了以上5家企业,涉及工程机械发动机业务的潍柴也榜上有名,只是不划分在机械领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