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GlobalData:氢气最将成为清洁能源的变革者

原创 2020-07-10 14:49 倚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氢在交通、建筑和发电等部门的清洁能源转型中可能发挥关键作用。除了其他应用之外,在运输市场领域,人们对氢技术的使用也越来越感兴趣。

美国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研究表明:从短期到中期看,氢气技术可用于在某些领域中对压缩天然气(CNG)进行替代,而对现有基础设施的改动很小。

GlobalData的最新报告《主题研究:氢》强调指出,世界各国正在努力加快氢技术的开发和使用,以解决环境问题并增强能源的安全。

该技术具有用作长期的、大规模清洁能源存储介质的能力,可帮助可再生能源发电。但是,制定具有成本效益且受到良好监管的过渡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而且目前制氢成本很高,从可再生能源获得的能量很昂贵。

GlobalData电力高级分析师Sneha Susan Elias表示:“氢气具有协助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可变功率输出的能力。氢气是储能的领先替代方法之一,并且似乎是低成本的替代方法,可在数天、数周甚至数月内存储大量电能。氢燃料可以长期储存,其数量仅受储存设施规模的限制。目前,在电力工业中,氢只占不到发电量的0.2%,主要集中在钢铁业、石化厂和炼油厂内。但是,这种情形在不久的将来会发生改变。氢与一部分氨共同燃烧,可以减少碳常规燃煤电厂的碳排放。氢气涡轮机和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的加大使用,这可以成为电力系统灵活性的可再生能源。从长期来看,大规模储能方式将以压缩氢气(以压缩气体,氨(NH3)或合成甲烷的形式)存在,可在平衡季节性电力供应和可再生能源需求的变化中发挥作用。”

随着太阳能光伏和风力发电成本的下降,氢从(可远程放置)可再生能源到最终用户的运输过程中因此也受益。即使在考虑了所涉及的输配电成本后,在具有大量可再生资源的地方,设置电解槽也可以作为氢的低成本供应的替代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