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四川达州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和标牌发放工作

转载 2020-08-01 09:35 达州日报 来源:达州日报

7月29日,记者获悉,为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即日起,我市决定启用“达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开展备案登记和标牌发放工作。

据悉,本次实施范围包括以城市建成区内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港口、码头、机场、铁路货场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主要包括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牵引车、摆渡车、场内车辆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确保重点区域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编辑登记无遗漏。

“现在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单位)统一使用微信小程序‘达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进行网上备案登记,不再通过原程序进行备案登记,对审核通过的,由属地生态环境部门统一发放环保标牌。”市生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非道路移动机械或新购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未进行备案登记的,一律不得进场作业。(邱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