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在宏源精工车轮(焦作)公司开业庆典上的致辞

转载 2020-10-19 10:12 张洁 来源:转载
宏源精工车轮股份有限公司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非常荣幸在金秋最美的季节,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新老朋友一起相聚在焦作宏源精工车轮公司,共同参加宏源公司开业盛典。在董事长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宏源公司致力于非道路移动机械行业,我们很高兴行业有这样一家有实力、有梦想的公司,共同为中国工程机械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已经经历67年的发展历程,从53年开始第一台叉车改装完成,到后续的引进、消化、吸收、自主研发,随着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物流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工业车辆行业也迎来了近二十年的高速发展期。2009年我们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机动工业车辆市场,目前已保持11年。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2月出现短暂的低点,但3月开始随着国家有序的复工复产,加上去年周期调整已经结束,工业车辆前三季度总销售量、国内市场、出口均创新高。1-9月机动工业车辆销售达到56万多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4%,国内市场销售43.5万台,增长27%,出口12.6万台,增长15%。中国市场需求目前在整个世界机动工业车辆总销售量中占有36%的市场份额。可以说,目前我们是世界工业车辆制造大国当之无愧,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中,除了着眼于主机的生产制造外,近年来,配件、销售、服务、租赁、培训等相关业务同样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

一个行业的发展壮大,尤其是目前我们正处于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转型期,需要全行业来共同提升整个产业链的相关环节,以形成一种相互依托、彼此带动、共同提高的健康发展模式。我们需要行业各个领域涌现出更多优质、诚信、高效的公司,来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

整机产品在向中高端发展,龙头企业在向世界五强迈进,我们的配件供应商也需要跟进,也需要打造与之相适应的高技术高质量产品。在充满机遇和活力的工业车辆市场,既需要优质的产品、贴近客户需求的销售和服务,又需要不断在技术、销售、服务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持续创新,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

在宏源车轮公司开业庆典之际,我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向宏源公司表示祝贺,预祝公司在未来中国蓬勃发展的市场中取得辉煌成就!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