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日立:2021年十大新兴制造业趋势

编译 2020-12-01 08:50 Tim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随着2021年的快速到来,日立表示要求制造组织将注意力从工业4.0转移到工业5.0。

工业4.0专注于使用技术来优化生产,而5.0则仅涉及连通性,从而推动人与智能系统之间的协作。 日立评论说:“根据您的要求,工业5.0要么即将到来,要么已经在这里,COVID-19大流行的爆发加速了它的到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10.重新评估支撑和采购

尽管许多制造商(尤其是美国的制造商)一直在寻求减少或消除对COVID-19之前的外国材料的依赖,但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8年之间,多达749,000个工作岗位被带回美国,但这种流行病 当然加速了这一趋势。

“ COVID-19确实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COVID-19揭示了美国对离岸制造业的依赖,尤其是中国。 […]正如大流行所表明的那样,我们突然可能处于没有足够的关键物资的不可能状态。 那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尝试过; 这是因为我们在美国几乎没有据点可以建立。” Reshoring Initiative总裁哈里·莫泽(Harry Moser)说道。

9. 3D打印

近40年来,3D打印一直是增材制造的关键特征,日立公司表示,今天,制造商依靠3D打印来支持原型制作和按需生产项目,而不是制造和仓储它们。

日立评论:“ 3D打印还改变了昂贵而费时的加工过程。 从历史上看,由于3D打印,制造商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制作出必要的模具,夹具和固定装置,制造商可以在短短几天内完成现场加工。 近年来,这已使3D打印成为汽车和航空航天制造业的固定设备。”

8. VR和AR

由于COVID-19对现场人员造成了重大障碍,因此在设备安装或维修时,辅助技术(如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为技术人员提供了进行基本故障排除和修理的远程协助的能力。

日立评论:对于许多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过去,客户通常不愿探索非接触式服务选项,而宁愿选择让技术人员上门完成维修的便利。现在,由于COVID-19,更多的客户对这种想法持开放态度,从而使制造商能够评估新工艺和程序,并长期目标是使其成为永久性固定装置。

7.大数据

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物联网和预测性维护,日立公司意识到,大数据将以比以往更大的趋势出现。

日立评论:“我们很可能期望几乎每个表面都将转换成用于数据收集的传感器,以便为制造商提供实时见解。从多种来源收集数据的能力,再加上日益强大的云计算功能,使制造商可以以使他们全面了解其业务的方式对数据进行切片和切块。”

6.企业资源计划(ERP)

由于具有通过自动化来简化流程和降低成本,提供准确的实时信息的能力,ERP系统是制造运营的核心基础。但是,日立强调,尽管它们是制造商的基础,但“ COVID-19从根本上改变了制造商与ERP系统互动和使用的方式。”

许多制造商已开始将敏捷应用程序分层到其现有的ERP系统上,而不是要求EPR系统做任何事情。

日立评论:“我们还看到制造商采用数据驱动的方法来升级ERP。 这种方法使制造商可以向前移动数据,围绕现代数据平台进行整合,并在其现有数据模型之上构建切线功能,而无需执行全面替换或对现有ERP进行任何重大更改,从而缩短了实现价值的时间。 ”

5.规划COVID-19退出策略

日立在讨论COVID-19大流行时表示:“不幸的是,COVID-19的现实是某些产品及其制造公司将从市场上消失,永不退货。” 那些幸存下来的人在制定策略时必须重新考虑。 日立评论说,这是公司现在应该准备的东西。 “现在必须马上开始计划大流行退出策略。”

4.焦点从B2B转移到B2C

日立公司报告说,近年来,制造商一直在采用从传统B2B模型到B2C模型的转变,这具有以下优点:利润增加、上市时间缩短、品牌控制、价格控制和更好的客户数据。

日立在采用这种新型模式时指出:“要有效地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您需要为电子商务运营选择一个同时支持B2B和B2C销售平台的平台。”

3.预测性维护

有98%的组织报告说,一小时的停机会使他们损失超过100,000美元,因此继续采用预测性维护可以减少计划外的停机并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预测分析使制造商可以使用任何数量的性能指标来监视设备性能,并使用物联网(IoT)技术自动执行数据收集过程。 这种见解使制造商可以更好地了解系统如何工作以及何时发生故障,从而使他们能够管理预测性维护并在此过程中节省宝贵的时间、金钱和资源。”

2.继续关注物联网

尽管物联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普遍,但由于其适应性、创新性、远程监控和预测性维护功能,预计物联网仍将是制造业的主要趋势。

“物联网和预测分析对制造业产生了重大影响,为连接运营和转变业务流程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新机遇。创新正在推动业务增长,技术正在使制造商能够在数字化至上的商业格局中不断发展。”日立解决方案美国公司高级副总裁Michael Strand说道。

1.员工安全

自COVID-19爆发以来,如今,员工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成为所有行业(不仅仅是制造业)的领先趋势。 制造商不仅要采取基本的安全措施,例如远离社会和进行卫生消毒,而且还必须监视谁进出建筑物以及使用的设备。

日立评论道:“这导致许多制造商进行源代码内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并越来越重视可追溯性,这要求制造商从OEM回收内部设备数据。”

(这是来自Georgia Wilson的文章)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