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叉车技能谁最强,竞赛场上显锋芒

转载 2020-12-03 10:10 顺德区特种设备协会 来源:顺德区特种设备协会

为积极践行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拓展职工建功立业平台,激发基层动力活力,推动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顺德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11月21日上午,由顺德区总工会主办,北滘镇总工会和顺德区特种设备协会承办的“2020年顺德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叉车司机技能竞赛”在北滘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工作和初赛的激烈比拼,在全区共有30名优秀叉车司机进入决赛,争夺岗位技术能手的殊荣。

叉车属于特种设备,广泛应用于港口、工厂车间、仓库等,是物料搬运必不可少的设备。本次叉车司机技能竞赛,重点考核实操技能,以提高司机操作叉车技能。通过实操比拼,选手们交流学习,营造出热爱劳动、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叉车比赛分为叉车精准堆放、载物绕道两项科目,按照规定标准重叠摆放,重点突出“快、准、稳”。整个过程中,选手们屏气凝神、沉着冷静,凭借日常在工作岗位上练就的高超技艺,按照规定路线谨慎细致地完成每一个动作,熟练地倒车转弯,快速准确地过杆,展示出的高超叉车驾驶技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邓桂强获得一等奖,陈大林、李永军获得二等奖,罗远波、黄克斌获得三等奖。

北滘镇党委委员、镇总工会主席梁咏妍表示,通过叉车司机技能竞赛,选手们相互交流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水平,进一步营造热爱劳动、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技术队伍的建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