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劢微机器人|柔性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助力第三方物流整仓自动化升级

转载 2021-02-27 08:30 劢微机器人 来源: 劢微机器人
劢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物流行业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除了直接与普通消费者相关的快递业务,厂区、园区及生产现场涉及到的货品转运、产线对接等,都在经历着无人化的变革,用到的无人化装备也涵盖了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等多种载体。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将一步提高企业生产力,这是智能制造的一大体现,也是未来工业生产的发展趋势。

物流行业中第三方仓储不同于一般的租赁仓库仓储,它能够提供专业化的高效、经济和准确地分销服务。第三方物流仓储有着高水平的仓库设计,并且符合特殊商品的高标准、专业化的搬运要求,与传统仓储公司相比,能为货主提供存储、装卸、拼箱、订货分类、现货库存、在途混合、存货控制、运输安排、信息和货主要求的其他一整套物流服务。

近日,劢微机器人成功为浙江某第三方物流仓库实现整仓自动化升级,实现了高效、智能,全自动化仓储物流管理。其项目背景情况如下:

项目场景:仓库面积近10000㎡,涉及出入库和拣选作业

搬运物料:整托货物

搬运流程:涉及入库、分拣、出库、巡检等常见仓储搬运模式

主要难点:

1. 仓库面积大(L160mxW70m),无效走动距离长

2. 涉及的搬运流程广,人工搬运作业工作量大

3. 随着业务量的增长,仓储物流环节成本不断增加

4. 致力于实现全自动化仓储物流管理,高效、智能

项目实施流程:

一期投入多台轻型托盘式无人叉车解决地面库位的搬运作业

二期改造多台前移式叉车R14进行高位货架作业(8米,2.85米巷道)

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1

高效作业,满足24H作业需求

该第三方物流仓库,面积近1万㎡,在货运存放过程中,无效走动距离长,尽管依靠大量的人工作业能满足需求,但加大了人工管理和对接、成本等问题。为进一步降本增效,劢微机器人针对该项目定制了专属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针对仓库大面积和长距离无效搬运走动,劢微机器人为客户定制了轻型托盘式无人叉车MW-ST10,实现高效自动出入库搬运,解决人工无效走动距离长、效率低的问题。

2

协同对接,实现高效智能自动化

仓库产品种类多,涉及的搬运流程广,人工搬运作业工作量大,如何提升仓库效率是关键。劢微机器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为客户给提供涵盖点对点、点对站、站对站、站对点、临时站点规划、摘果分拣、巡检等常规仓库搬运流程,整体的自动化程度高。

3

柔性化升级,降本增效

随着业务量的增长,人工作业工作量繁重,精准的存放会进一步增加人工工作量,仓储物流环节成本不断增加。对此,应用托盘姿态视觉识别功能,降低人工托盘放置对位强度,提升空间整体柔性和容错率,对接协议定制开发,满足客户多场景任务应用,劢微机器人应用托盘姿态视觉识别功能,可实现自我纠偏,且最大可支持托盘20°的角度偏差,降低人工托盘放置对位强度,提升空间整体柔性和容错率,节省人工成本,实现了企业内部物流智能化、柔性化升级。

△某第三方物流仓储无人叉车应用现场实拍

无人叉车/AMR是智能物流系统构建中重要组成,通过支持物料在密集存储、仓储配送、智能制造的流转,支持智能制造系统高效运行起着重要的作用。劢微机器人以无人叉车/AMR为硬件载体,通过机器视觉及完整上层系统赋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仓储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无人叉车及AMR;软件系统包括: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我们坚持自主研发,坚持提供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帮客户解决好最本质的两个问题:客户的投资回报率,及客户/用户的使用体验。智慧助力企业自动化转型升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