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赋能智慧物流 提升安全品质——2021中国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品质论坛在上海召开

原创 2021-10-27 09:40 杨斌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10月26日13:00,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中国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品质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现场签到

本次论坛以“赋能智慧物流 提升安全品质”为主题,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安徽合力吴奇峰、杭叉集团副总经济师任海华、浙江中力X-Mover事业部总监邱方长、凡己科技总经理孟凡己、镭神智能特种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雷祖芳、深圳唯创安全总经理李保平、三一机器人研发所所长马晓杰、海豚之星钟华刚、宇锋智能副总经理叶丰、爱普拉新能源研发总监何武龙等国内工业车辆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中国叉车和AGV领域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智能叉车与移动机器人安全与品质,分析市场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分享行业应用技术和发展策略,寻找创新契机和发展道路,共同推进智能叉车与移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论坛现场

近十几年来,中国已成为工业车辆行业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在智能制造、智慧仓储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智能化叉车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同时,随着消费需求日趋个性化、用工短缺、劳动力成本上升、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成熟等多重因素的推动,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成为企业降本增效提质的重要手段,带动移动机器人市场需求的持续走高。行业在迅速拓展的同时,如何取长补短,共拓未来,提升安全品质,为智慧物流赋能成为行业最为关注的话题。

无论是叉车产业或是移动机器人产业,目前正处在重要发展时期,由于国外经济环境不确定、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针对行业存在问题,中叉网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希望通过与会技术专家、企业家带来的新观点、新创新,提高安全品质的意识,促进行业的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在致辞中谈到: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物流行业在“十四五”期间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在海、陆、空等应用场景渗透并加速生长,智慧化的发展使物流业重新散发出勃勃生机。在此背景下,中叉网和AGV网借助今年亚洲物流展平台,精心组织策划举办智慧物流行业“安全品质论坛”,力邀合力、杭叉、中力、三一等行业代表型企业负责人到会分享,广邀行业同仁、展商嘉宾参与,乘势而为,高度契合行业需求,体现了中叉网作为行业媒体智库的服务意识;线上线下结合互动,实时报道宣传,也体现了作为行业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中叉网总经理胡扬波致辞

中叉网总经理胡扬波在致辞中回顾了安全、质量万里行活动,这是中叉网践行行业平台的责任和使命,就安全质量话题深入企业采访报道,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实时发布企业创新成果,分享企业提升产品安全质量经验,成效显著。胡总说,安全生产大于天,防患未然筑防线!产品安全和质量可靠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今天下午,我们相聚在此,同样以“安全品质”为主题,共同探讨智能叉车与AGV行业市场现状、未来发展方向,邀请行业企业家莅临现场各抒己见,分享行业应用技术和发展策略,思维碰撞,共谋发展。

以下是与会技术专家、企业家们精彩演讲的简介。

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吴奇峰演讲

颁奖合影

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吴奇峰做《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及赋能应用》的主题演讲,通过合力“三智一网”发展路线,积极提供智能产品和服务;工业车辆主动安全系统——提升驾驶安全;工业互联网平台——延伸服务价值链、合力:提供智能网联产品,帮助用户:高效、安全、经济的运营车辆;智能物流系统——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等方面介绍了合力在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及赋能应用。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任海华演讲

颁奖合影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任海华做《“元宇宙”时代AGV发展思考》的主题演讲,杭叉65年的发展历程,已让杭叉集团成为中国叉车行业的领导者。任总从行业现状及趋势思考、AGV属于互联网行业还是属于制造业、服务型新制造业、元宇宙新架构下的AGV技术如何迭代、AGV导航方式的迭代等方面与大家分享。

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X-Mover事业部总监邱方长演讲

颁奖合影

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X-Mover事业部总监邱方长做《搬马机器人-人类第四代搬运工具》的主题演讲,人类物料搬运大势,从用手搬运货物到用手动工具搬运-用动力工具搬运再到机器人搬运,中力搬马机器人就是第四代搬运工作,并分享了搬马机器人产品战略及使命。

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己演讲

颁奖合影

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己做《电动化、智能化新形势下市场对控制器的新要求》的主题演讲,凡己科技提供:电动、智能、网联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新形势下新要求,通过高度安全性保障、完善的研发流程、坚持高标准的生产管理及FJ大规模定制-助力实现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在创业十年期间、批量生产六年、目前在市场上使用的产品已过万台、70%整车厂使用及大于20%的市场份额,凡己科技已赢得多个行业龙头客户的广泛信赖。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特种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雷祖芳演讲

颁奖合影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特种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雷祖芳做《基于激光雷达的叉车立体安全防护及3Dslam无人化系统》的主题演讲,通过对公司简单的介绍、产品系统方案、产品性能指标参数、产品方案优势—颠覆性的技术革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平演讲

颁奖合影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平做:用《工业物联网+安全生产》的宏观视角看叉车安全的发展的主题演讲,从叉车安全的思考、叉车安全的发展、安全宣言三大方面来阐述。通过对国家对安全生产有哪些政策和法规颁布、叉车安全事故中,什么因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用《工业物联网+安全生产》的宏观视角看叉车安全的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问题的思考的分享,最后以安全是一种责任、安全是一种关爱、安全是一种信仰让大家对安全有了更高的认识。

三一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所所长马晓杰演讲

颁奖合影

三一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所所长马晓杰做《三一机器人AGV产品在灯塔工厂建设中的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通过历史使命、发展历程、荣誉资质、AGV产品系列、灯塔工厂应用、面临的挑战、关键技术、5G应用技术探索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三一机器人在实践中的应用。

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钟华刚演讲

颁奖合影

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钟华刚做《基于窄通道场景下的搬运机器人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主题演讲。更专业的解决方案、更快速的产品交付、更极致的服务体验、更窄更全面的车型、更安全更智慧的系统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丰演讲

颁奖合影

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丰《无人叉车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通过物流智慧化升级的背景、无人叉车不同场景应用案例、无人叉车发展趋势与建议,将来的趋势将会是更安全、更环保、更智能、更经济,宇锋智能将来客户、产业、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广东爱普拉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何武龙演讲

颁奖合影

广东爱普拉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何武龙做《锂电智能充电机--爱普拉新能源》的主题演讲,广东爱普拉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以创新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专注于新能源电动充电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何总监从产品介绍、产品优势、充电介绍、应用介绍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嘉宾合影

科技创新以人为本,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不但提升了生产效益,而且也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今天我们十位嘉宾围绕叉车和AGV安全品质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每一位演讲嘉宾,都非常专业,内容很丰富,可以说,他们就是智慧物流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者,也是智能化时代发展变迁的见证者和贡献者。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分享,感谢各位同行、同仁的参与。中叉网、中国AGV网将更多的关注智慧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发挥媒介及平台的作用,与大家共促行业的发展。

至此,2021中国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品质论坛在大家的共同祝愿中圆满结束,再次感谢汉诺威米兰、安徽合力、浙江杭叉、浙江中力、凡己科技、镭神智能、唯创安全、三一机器人、苏州海豚之星、安徽宇锋、广东爱普拉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