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叉车技术哪家强?安徽长丰县司机上演“真功夫”播

转载 2021-11-24 09:16 工人日报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1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总工会主办、长丰县岗集镇总工会协办、合肥江淮铸造有限公司承办的长丰县2021年叉车技能竞赛顺利落幕。

此项竞赛以“实践强技能 竞赛练精兵”比赛为主题,为期两天,长丰县内各单位、企业组成的21支队伍共46名叉车工种职工参加竞赛。长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郑志明出席相关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长丰县政协副主席甄伟出席相关活动。

在有限的时间内,平稳驾驶叉车完成绕桩、叉货、摆放货架、倒S弯有多难?“既要让叉取的货物不掉下来,还要倒S弯行驶,不能压线,不能碰杆,还不能超时,这比学车考科目二难太多了!”从事叉车职业不到一年的参赛选手崔兆真发出这样的感慨。

“选手上车先要检查车辆状况、准备就绪后要系安全带、叉车行驶时水桶中水如果出现洒落则计次加时……”比赛一开始,裁判丁岗就向参赛的选手们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分标准。

由于叉车的安全带位置设置较低,很多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会觉得不舒服,所以不注意系安全带。“虽然比赛评分标准细致且严格,但这样设置很有必要,可以通过竞赛规范大家的操作,减少事故的发生。”从事了16年叉车工作的参赛选手陈凤松这样说。

来自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选手高进国在比赛中表现抢眼,操作过程精准且流畅。“叉车技能竞赛有利于我们在日常准备练习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增加工作效率,同时也能带动周围同事精炼技术,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谈及比赛的收获,高进国说。

最终,高进国获得一等奖,孙庆龙、宋波、周经来获得二等奖;高玉梅、周爱民、孙庆超、周俊、李传翔获得三等奖,岗集镇总工会、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

长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彦侠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技能竞赛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引领广大职工投身“比创新、比创业、比创造、增动能”的专项行动,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