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自动驾驶叉车访问数据云,宝马集团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研究项目 "云中机器人"

原创 2022-12-08 09:24 Hu yangbo 来源:AGV网

基于云的物流解决方案在宝马集团兰茨胡特工厂供应中心进行试点

德国巴伐利亚州宝马Landshut工厂自主、连接和智能--作为由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资助的为期两年、耗资120万欧元的 "云中机器人 "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宝马集团正在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合作,并在多家合作伙伴公司的支持下,探索如何在其位于下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的零部件工厂的生产环境中使用自动驾驶物流车。这方面的独特之处在于,自主物流运行所需的复杂计算并不在车辆本身进行,而是在为此目的而专门建立的数据云中进行。

该研究项目于2021年在宝马集团的技术和物流发展团队的倡议下启动。在Garching的TUM校园里进行了初步的理论工作和实验室条件下的初步测试后,现在正在宝马集团Landshut工厂进行实地测试。工厂经理Stefan Kasperowski博士解释说:"通过这个试点项目,宝马集团Landshut正在为智能互联工厂设立一个新的基准。生产的日益数字化也包括物流。该项目背后的目标是实现完全互联的生产,在这个过程中,自主运输系统、物流机器人和移动设备之间以及与控制系统之间进行无缝沟通。”

Landshut工厂负责集成的Ludwig Huber 解释说:“具体来说,"云中机器人 "研究项目使用自动驾驶叉车来装卸卡车,并管理宝马集团兰茨胡特工厂供应中心的块状存储设施。集成在叉车上的摄像头作为计算自主运行的基础。它们同时计算驾驶动作并以毫米级的精度确定坐标,这些计算被外包给使用5G技术的高性能数据云。这意味着复杂的处理器和相应的硬件不再需要安装在车辆本身。云端对叉车的最佳控制减少了物流车辆的停机时间,提高了整个物流系统的性能和效率。

5G无线技术在Landshut工厂的供应中心使用基于云的物流解决方案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新的移动电信标准允许在很短的时间内传输大量数据。5G实现了机器和设备之间的实时连接。“5G,第五代移动通信,不仅仅是现有标准的增量改进。除了大幅提高数据传输率外,它还能使数十亿台机器实现连接,并以近乎实时的方式传输数据。”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长Hubert Aiwanger表示:“'云中机器人'项目为工业4.0背景下可能的5G应用提供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示范。”

该研究联盟由另外三家巴伐利亚公司以及宝马集团的代表组成:慕尼黑的congiv GmbH(提供通讯服务)在宝马集团Landshut工厂安装5G网络并提供云解决方案。来自Regensburg郊外Mintraching的KS控制有限公司(KS Control GmbH)提供自动驾驶叉车。项目的科学监测由慕尼黑工业大学提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