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普:激光雷达是如何彻底改变仓库运作的?

原创 2022-12-08 09:29 Hu yangbo 来源:AGV网

"我们已经看到激光雷达是如何改变仓库运作的,而我们在其部署方面只是刚刚触及表面。"

作者:Tony Rigoni是Quanergy公司工业自动化市场开发联盟总监

高效的仓库运营使公司保持低成本,提高安全性并使客户满意。但也有很多事情可能出错--从库存没有及时发货到东西丢失或工伤。这些都会损害底线,降低生产力,造成经济损失和信誉损害。

挑战依然存在,但有一项技术正在帮助仓库克服障碍,那就是激光雷达。

为什么是激光雷达(LiDAR,为什么是现在?

激光雷达(激光探测和测距)相当于雷达技术,但为可见光谱。激光雷达向物体或周围环境发射快速光脉冲,然后测量光返回所需的时间。一些激光雷达传感器提供中长距离的传感能力,最长可达250米,以支持各种工业应用。激光雷达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也有可靠的表现,在任何天气和/或照明条件下,以及在室内或室外都能操作。

相控阵技术在将雷达从机械雷达转变为固态雷达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今天,激光雷达 正在发生同样的转变。固态 激光雷达 意味着没有移动或振动部件,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下也能提高可靠性和可靠性。

那么,激光雷达对仓库实际上意味着什么?

激光雷达在内部物流仓库的七大应用

我们已经看到激光雷达如何改变仓库运营,而我们只是在其部署方面触及皮毛。

其中一些应用程序包括:

●自动化存储和检索系统 (ASRS):机器人在 ASRS 中用于从大量货架行中选择物品。机器人被指示去哪里,以便通过计算机软件取回物品。如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那将是一个很棒的系统。但是,如果机器人没有完全重新定位托盘,或者箱子掉在机器人面前怎么办?幸运的是,激光雷达 可用于识别危险并防止对机器人造成任何伤害。

●货箱拣选:如果您曾经参观过大型仓库,您可能已经看到订单填写员工浏览物品的箱子。工作人员按下按钮以确认他们从正确的垃圾箱中取出了物品。该系统有效,但设置它需要金钱和时间。这个仓库自动化系统通过当今的技术得到了增强,该技术使用激光雷达扫描仪在每个垃圾箱的前部周围设置虚拟区域。使用这个易于实施的系统,只要工人从错误的垃圾箱中拉出,就会发出警告。这提高了拾取速度和准确性,并具有更好的密封性。

●包装:传感器可以“计数”产品以确定是否缺少任何产品。他们还可以确定盒子尺寸和填充体积,以提高包装效率并节省成本。

●装卸码头:拥有数百个门的配送设施中的仓库人员需要知道卡车何时到达并准备好卷起门。一方面,叉车可能会从装货区掉落。他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将环境空气保留在内部进行冷却和加热。司机还希望仓库工作人员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到达,这样他们就不必离开卡车步行进去通知他们。如今,每扇门都有传感器。每扇门都需要接线,而且传感器非常昂贵。现在,只需一个位于建筑物一侧的 激光雷达 传感器就可以监视众多门,确认卡车何时到达并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卡车的位置。这大大提高了配送中心的效率。

●防碰撞系统:许多应用程序要求对物体进行直接的区域存在识别,以防止碰撞。专门构建的软件可以直接在 激光雷达 传感器上运行,从而能够建立区域以提供直接的数字输出。

●托盘/箱子尺寸标注:今天的工人仍然使用卷尺来构建和运输托盘。这会花费很多时间,如果您低估了货盘的尺寸,运输公司会被罚款。因此,工人们将他们的测量值四舍五入了两英寸。简而言之,他们为可能不需要的两英寸空间付费。但是,如果他们可以对每个托盘进行电子扫描,他们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节省运输成本,因为他们知道每个托盘的确切容量。此应用程序当前正在测试中。

●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当今使用的许多移动机器人结合使用 2D 摄像头,有些还与 2D 激光雷达 结合使用。但这些技术面临的挑战是,虽然机器人知道自己在哪里,但它不知道面前是箱子还是人。借助下一代 3D 激光雷达,机器人可以进行自然特征导航,并可以看到周围的潜在物体/危险,识别它们是什么,避开障碍物并选择更好的路径。它们还可以检测到悬崖,因此机器人可以感知装卸码头的壁架而不会掉下来。此外,组织现在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绘制整个仓库的地图并部署机器人,而无需花费数周或数月的时间来为您的机器人设置基础设施。

激光雷达的时代已经到来

如今,工业自动化是市场生存能力的必要条件。它提高了生产率、安全性和准确性,同时还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激光雷达 是一种非常有用且用途广泛的技术,可用于从机器人导航到仓库自动化的所有其他功能的所有方面。是时候考虑这项技术如何通过改进流程来提高您的业务底线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