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路透社:零售商在成本通胀斗争中转向物流机器人

原创 2022-12-09 09:44 Hu yangbo 来源:AGV网

在荷兰罗森达尔的 Primark 仓库的自动导引车

英国伦敦,12月1日(路透社)在荷兰南部城市Roosendaal的一个巨大仓库里,自动起重机和无人驾驶车辆静静地为零售商Primark的法国和意大利商店堆放衣服,减少了对难以获得的劳动力的需求。

由于货物更密集地堆放到屋顶,这个面积超过15个足球场的新仓库减少了对额外场地和工人的需求,从而降低了成本基础。虽然零售业采用自动化的速度比汽车和电子等行业慢,但它一直在加快步伐--从商店引进基本的自动结账机到在供应链中使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现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不断上涨的工资和消费者支出压力正迫使该行业走得更远。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2021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安装量同比增长了31%,而服务机器人的销售量增长了37%,其中零售业是两者的重要推动力。

成立于爱尔兰的Primark公司的物流主管马克-雪莉(Mark Shirley)说,对Roosendaal基地自动化的2500万欧元(2600万美元)投资将从第四年开始每年带来800万欧元的收益,此外还可以通过不必租赁另一个仓库来节省开支。

他估计,使用无人叉车而不是有人驾驶叉车使该基地的效率提高了80%。最重要的是,自动驾驶车辆的使用意味着该公司不再需要在极其紧张的荷兰劳动力市场上竞争,这在许多发达经济体都是一个挑战。

Shirley告诉路透社:"当你把整个行业作为一个整体时,人们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以减轻他们的劳动风险。“

他估计零售业的自动化程度为40%,但认为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将跃升至60-65%。在全球范围内的时装店和食品店都可以看到机器人的脚步声,因为这个雇用了数百万人的行业正在努力应对工资、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上升。

在荷兰罗森达尔的 Primark 仓库的自动导引车

除此之外,客户也在缩减开支,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AMZN.O)警告说,购物预算紧张,尤其是在欧洲。在整个地区,不同的零售商正在采取不同的方法。欧洲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家乐福(CARR.PA)发誓要削减成本并简化其产品系列,而英国最大的乐购(TSCO.L)已经接受了对其利润的打击。

在服装方面,Zara的所有者Inditex(ITX.MC)一直在提高价格以应对成本的飙升,而Primark的所有者AB Foods(ABF.L)表示,尽管其许多市场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两位数,但这家低成本的时尚零售商将限制价格上涨,因为客户无法再支付更多。

这使得自动化变得更加重要。

据麦肯锡的顾问称,虽然在线零售商的流程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动化的,但传统零售商的大部分业务仍然是手工进行的。

领导英国消费者业务的安妮塔·巴尔钱达尼(Anita Balchandani)说:"我们正处在一个技术越来越好、越来越便宜的阶段,在其中一些领域实现自动化的理由变得更加有说服力。”

看看时尚行业,麦肯锡预计时尚公司对技术的投资将翻倍,从2021年占其收入的1.6%到1.8%,到2030年达到3.0%到3.5%。

它说,那些完全整合数字流程的时尚品牌可以将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减少一半。这反过来又能使全价商品的销售增长8%,制造成本下降20%。这些力量也在推动食品零售业的自动化,公司投资于清洁机器人、电子货架边缘标签,以及帮助他们了解实时库存水平和管理补货的技术。

未来

英国在线杂货店先驱Ocado(OCDO.L)正乘势而上,向美国、欧洲和亚洲的零售商出售其自动化仓库和轻型机器人,希望最终实现从农场和工厂大门到购物者冰箱的整个流程自动化。

在美国沃尔玛(WMT.N)旗下的山姆俱乐部(Sam's Club)连锁店,由Brain Corp开发的近600个机器人既能清洁商店地板,又能扫描货架以检查库存水平和价格。

"零售商说'机器人是未来'。"Brain Corp的首席收入官米歇尔·斯普鲁伊特(Michel Spruijt)告诉路透社,并补充说这种转变可以将工人从繁琐的任务中 "解放出来"。他的公司还为Schnucks、Kroger、Carrefour和Albert Hypermarkets提供机器人技术。

在荷兰罗森达尔的 Primark 仓库的自动导引车

对自动化的重新关注为物流集团、机器人公司和亚马逊等公司提供了机会。

虽然亚马逊利用摄像头消除了结账的需要,抢占了头条新闻,但它的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也与阿迪达斯和扎兰多等集团合作,迅速扩大流行产品的规模,推动销售。

然而,一些工会对自动化进行了反击。英国工人工会说,雇主经常在不能正常工作的技术上浪费金钱,而且没有提供必要的培训。一些人警告说,鉴于市场的快速变化,大规模的自动化并不适合所有人。

货运公司XPO物流公司的英国和爱尔兰总经理丹·迈尔斯 (Dan Myers)说,投资数千万英镑以获得长达十年的回报的零售商需要确定他们的商业模式不会在此期间改变。

他说:"人类方法的敏捷性和灵活性与自动化方法的效率之间总是存在着一种权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