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InOrbit创始人Pestoni:内部物流开发人员需要了解 2023 年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前景

原创 2022-12-09 09:48 Hu yangbo 来源:AGV网

重点正在转移到赋予机器人独特能力的软件上。

商业和企业正在通过自动化走向更有效的运营,而这种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就是部署机器人解决方案。Zion Market Research报告称,该市场将以11.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8年全球将达到821亿美元。

InOrbi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Florian Pestoni(弗洛里安·佩斯托尼)说:”机器人领域最有趣的挑战是从关注硬件到软件的转变。"在某些方面,机器人解决方案正在成为软件的物理体现。"

展望未来,以下是Pestoni认为2023年形成的一些趋势,以及对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在哪里寻找机会开发机器人解决方案的见解。

你认为机器人技术的自动化趋势在2023年还会继续吗?

佩斯托尼:自动化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在人口统计学以及劳动力和供应链挑战的推动下,每个行业和全球的公司都在寻求提高运营效率。

无论是中小型企业(SMB)还是企业,使用机器人技术也是对竞争加剧和消费者期望的一种回应。这正日益成为不接受机器人技术的公司的生存威胁。

哪些行业将实施机器人技术?

佩斯托尼:让我们来看看电子商务。二十年前,当电子商务真正起飞时,订单的标准交付时间大约是一周。然后,出现了两天、一天和当天的交付。现在,一些快速递送公司承诺在10分钟内将商品送到你家门口。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从7天,或大约10,000分钟,变成了10分钟。这是由技术的采用促成的,包括仓库自动化、微观履行和甚至人行道上的送货机器人。你能想象,当你的速度慢了1000倍时,你还想去竞争吗?

除了物流和零售业,农业也有可能大规模地拥抱机器人技术。我最近在LinkedIn上对我的网络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61%的受访者预计农业科技将成为下一个成功的故事。建筑业遥遥领先,只有18%的选票。

InOrbit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Florian Pestoni

哪些行业将加强现有的部署?

佩斯托尼:零售业的供应链和内部物流是两个已经在扩大使用机器人的领域。一些机器人公司已经超过了10,000个机器人的部署。当然,这个领域的领导者是亚马逊,有超过50万个机器人在运行。

约翰迪尔在农业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完全自主的拖拉机阵容不断扩大,可以在机舱内无人操作。还有一些专门的机器人用于收割特定类型的农作物和水果。

软件开发人员是否使机器人解决方案能够与其他系统相互配合?

佩斯托尼:这是我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倡导的一个话题,它终于在终端用户和机器人开发商那里看到了吸引力。

不同机器人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需求已经从 "好的 "变成了 "必须的",并在贸易展和会议上受到极大关注。最终,这将由终端用户--将机器人作为其业务的一部分进行部署的大大小小的公司--来推动,要求其供应商提供基本的互操作性支持。

有一些新兴的标准正试图解决不同系统之间的通信。然而,需求远远超出了基本的互操作性。最终的目标是让不同的机器人相互协调工作,并与现有的基础设施和系统,如WMS(仓库管理系统)或ERP(企业资源规划)协同工作。 这需要协调。

您预计还有哪些趋势?

佩斯托尼: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正变得越来越普遍。无论是餐厅的机器人服务员,在亚洲已经广泛使用;大学校园里的送餐机器人和城市里的杂货机器人;还是办公室或商场里的保安机器人,我们正在从新奇走向普遍。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处理更多的用例,并扩大其机器人解决方案和车队的规模,服务机器人的增长将继续呈指数级增长。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