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翻译 2024-04-11 10:26 南山 来源:AGV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

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法规的更新。特别是在得克萨斯州,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开始在高速公路上进行测试,预计到年底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卡车单独行驶。这些发展可能会对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缩短货物运输时间,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然而,技术的进步也引发了对高速公路安全、潜在的工作岗位流失和联邦监管缺失的担忧。尽管一些州明确允许无人驾驶运营,联邦层面的监管步伐却相对缓慢,这导致了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同时,劳工和安全倡导者正在推动立法,限制或禁止无人驾驶卡车的使用。

自动驾驶卡车的扩展不仅是技术上的挑战,也涉及到经济、社会和法律等多方面的问题。尽管自动驾驶卡车被认为可以提高高速公路的安全性,并可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但卡车司机和一些公众对这项技术的信任度和接受度仍然存在疑虑。这些挑战和担忧表明,自动驾驶卡车的广泛部署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多方面的考虑和协调。

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默,AJ Jenkins 坐在一辆重达 35,000 磅的半挂卡车驾驶室里,在 45 号州际公路上艰难地向南行驶,他注视着路面,大卡车的方向盘在他的手中滑动。詹金斯坐在驾驶座上,但他并没有开车。这辆巨大的 18 轮卡车正在自动驾驶。

在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几英里长的热门卡车运输路线上,卡车在轮胎碎片中穿梭,绕过一辆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平板车,并为一辆急救车减速。在驶出高速公路时,由于一辆小卡车在一个四向交叉路口急转弯,卡车突然停了下来。

64 岁的Jenkins 曾是联邦快递(FedEx)的司机,他的工作就是在出现任何问题时控制局面。"人们会在卡车周围做一些疯狂的事情。"

这辆卡车由美国极光创新公司(Arora Innovation)运营,是在美国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新型自动驾驶大卡车的一部分。到今年年底,随着极光公司和科迪亚克机器人公司这两家大公司在得克萨斯州推出完全自动驾驶的卡车,这些卡车将首次开始单独行驶,不需要像詹金斯这样的人类看管人员。

机器人卡车的出现可能会对美国的供应链产生巨大影响,大大缩短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运输货物所需的时间,并使卡车运输业摆脱人力成本和体力限制的束缚。但是,这项技术的进步引发了人们对高速公路安全、工作岗位流失、联邦监管缺失以及各州关于自动驾驶卡车运营地点和方式的法律不完善等问题的担忧。

默认情况下,无人驾驶乘用车和卡车可以在美国任何地方行驶,除非某个州明确规定它们不能行驶。这意味着公司可以在美国大部分地区测试和运营车辆。根据极光公司(Aurora)汇编的数据,包括美国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在内的二十几个州明确允许无人驾驶运营,而另外16个州则没有专门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法规。其余 10 个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则对其境内的自动驾驶汽车做出了限制。

劳工和安全倡导者对联邦监管的缓慢步伐感到震惊,他们正在推动几个州立法彻底禁止无人驾驶卡车。迄今为止,这一努力尚未成功。加利福尼亚州立法机构去年批准了一项措施,要求所有自动驾驶卡车都必须有人类操作员,但加文-纽森州长(民主党)否决了这项措施,称其 "没有必要",因为该州的法规已经禁止重量超过10,000磅的自动驾驶车辆。

交通专家们对联邦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行动迟缓感到沮丧,因为它有可能扰乱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部分。

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卡车运输业的社会学家史蒂夫-维斯切利(Steve Viscelli)说,自动驾驶卡车运输可能 "像铁路和航运那样改变我们的经济地理格局"。

Viscelli说:"司机们确实担心这会带来影响,我们需要认真对待。"

无人驾驶乘用车已经在旧金山等城市造成了混乱,包括去年发生的一起可怕事故,一辆机器人出租车撞上了一名乱穿马路的行人,将她拖行了约20英尺。批评人士说,大型自动驾驶卡车发生灾难的可能性更大。

代表卡车司机的卡车司机工会(Teamsters Local U-nion 856)副主席彼得-芬恩(Peter Finn)说:"即使是这些小型车辆,也会带来灾难。"大型卡车在高速公路上横冲直撞时将没有人的概念绝对让我感到恐惧。"

大规模扩张

如今,Aurora 的长途卡车正在为联邦快递、优步货运和其他公司运输包裹和农产品,每周约 100 次。该公司由优步、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和特斯拉的前高管在 2017 年创立,自 2020 年以来一直在德克萨斯州训练无人驾驶卡车。

极光公司表示,到今年年底,它计划让大约 20 辆完全自动驾驶的卡车在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 240 英里的路段工作。最终,该公司计划在全美运营数千辆卡车。

科迪亚克机器人公司(Kodiak Robotics)由优步(Uber)和 Alphabet 旗下 Waymo 的一名前员工创办,该公司同样计划于今年年底在得克萨斯州推出一支卡车车队。第三家公司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s)是德国戴姆勒公司的子公司,它与 Torc Robotics 公司合作,计划在 2027 年之前在美国推出无人驾驶车队。

Aurora 公司首席安全官 Nat Beuse 说,自动驾驶卡车行业在部署其技术时 "有条不紊",采用了严格的安全标准,包括卡车如何应对各种系统故障。Beuse说,公司已经从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包括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公司,该公司在旧金山车祸后召回了整个无人驾驶车队。

"联邦政府已经明确表示,除非州政府说你不能部署,否则你就可以部署。但这并不意味着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没有责任。"Beuse 说:"这不是科学实验。"

得克萨斯州运输部执行主任马克-威廉姆斯(Marc Williams)说,得克萨斯州与在其公路上进行测试的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他说,该州一直站在支持该行业的 "前沿",随着州内货运需求的增长,该行业对其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Williams在二月份与自动驾驶汽车教育合作伙伴(Partners for Automated Vehicle Education)(一个由行业倡导者组成的联盟)举行的小组讨论会上说:"如果我们要应对这一挑战,就必须成功地与卡车运输和自动驾驶卡车运输行业建立伙伴关系和开展合作。"

普通司机很难发现 Aurora 的卡车,因为这些卡车只有一个面向车尾的小标志,上面写着 "自动驾驶测试车"。

然而,驾驶室内的景象却截然不同。最近二月的一天,两个电脑屏幕上显示着大量潜在危险:轮胎碎片遍布路肩。不耐烦的越野车和轿车急于超车。一辆没有打转向灯的越野车正在并线。

斯蒂芬-图恩(Stephen Tune)是一名车辆运营专家,他坐在副驾驶座上,监控着屏幕。他为詹金斯讲述着卡车的一举一动:"向右行驶以避开轮胎碎片,当转向灯开始闪烁时,图恩说道。"为了礼让后面的车,向左行驶"。

在这次驾驶中,卡车遵守了所有的交通规则,甚至对其他司机也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礼貌。但是,像 Lewie Pugh 这样的资深卡车司机担心的却是意想不到的情况--从人类驾驶员的失误到突如其来的机械故障。

"我知道我的电脑和手机会出错。机器也会有不顺心的时候。"代表职业卡车司机的全国性组织 "美国自营职业独立驾驶员协会 "执行副总裁 Pugh 说。

虽然得克萨斯州一直是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的中心,但也有公司在俄克拉荷马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运行车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显示,自 2021 年以来,这三家主要公司运营的卡车都发生过少量交通事故。

虽然没有一起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或重伤,但事故记录提供了一个窗口,让我们了解卡车所面临的各种障碍。

2022 年 7 月,一辆戴姆勒卡车在新墨西哥州的一条高速公路上翻过一个物体,刺破了油箱,导致机油泄漏到高速公路上。2023 年 12 月,在得克萨斯州进行测试的一辆戴姆勒卡车被一头鹿撞倒。测试驾驶员接管了车辆,但卡车还是撞上了鹿。

当月早些时候,一辆皮卡车试图超越一辆曙光汽车时发生水滑,撞上了曙光汽车的拖车。曙光之神发现了这辆皮卡,但未能避免接触。

这两家公司将试图在这个面临挫折的行业中取得成功。Alphabet 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 Waymo 于今年 7 月表示,将推迟其卡车运输工作的时间表,以便专注于打车服务。中国自动驾驶卡车公司TuSimple Holdings于2023年关闭了在美国的业务,此前一年,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卡车在测试过程中发生车祸。

尽管如此,研究该技术的人表示,自动驾驶卡车将使高速公路更加安全。根据最新的联邦数据,2021 年有 5788 人在涉及大型卡车的车祸中丧生,占当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 13%。

技术发展快于监管

随着受利益驱动的公司竞相部署,联邦政府在应对新技术的影响方面却进展缓慢。美国交通部在很大程度上允许这些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其产品,只要公司遵守适用于传统人力驱动卡车的相同安全标准即可。

在运输部内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联邦汽车运输安全管理局(Federal Motor Carrier Safety Administration)已经就为自动驾驶卡车设立基本 "安全护栏 "的提案工作了五年多,其中包括对远程助理监控无人驾驶车辆、检查和车辆维护的要求。拟议的规则已于 12 月提交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这将是拜登政府在自动驾驶卡车方面采取的最重要行动。

交通部发言人肖恩-曼宁(Sean Manning)无法透露该规则的最终定稿时间,因为它还需要经过几个官僚步骤。Manning说,在此之前,现行法律禁止任何车辆(包括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对安全构成不合理的风险"。与此同时,NHTSA "将继续利用其缺陷和监督权大力执法"。Manning 说,如果发现风险证据,将进行调查或召回。

曙光公司和科迪亚克公司都支持联邦监管的想法,这将使它们在向全国扩展时对标准有更大的把握。

科迪亚克公司政策主管丹尼尔-戈夫(Daniel Goff)说:"有了联邦框架,监管机构和公众就会有信心,相信联邦政府会密切关注这一问题。

焦虑的卡车司机

理查德-加斯基尔(Richard Gaskill)自 1998 年起就在得克萨斯州从事卡车司机的工作,他说,当他在 I45 公路上载货时,时不时就会看到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

50 岁的加斯基尔在谈到这项技术时说:"对我来说,它太新了,不值得信任。我不喜欢这些东西抢了我们的饭碗。"

Gaskill的焦虑得到了卡车司机协会等工会和贸易团体的认同。但美国交通部 2021 年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对大面积失业的担忧可能是错误的:该研究称,未来五年内,自动驾驶卡车最多可能导致 11,000 人下岗,不到长途驾驶员总数的 2%。

同时,研究还指出,这项技术可以为维修技术人员、调度员和加油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同时有助于减轻长途卡车司机的工作强度。自动驾驶卡车公司表示,他们的技术可以帮助在全国范围内更快地运输货物,因为机器人卡车可以比人类司机驾驶更长时间。

Gaskill对此并不买账。他说,他无法想象机器人如何能比他更好地驾驭全国混乱的高速公路。但随着像 Aurora 这样的公司不断扩张,他不得不承认,自动驾驶卡车是未来的一部分。

"这只是时间问题。"他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