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全市唯一!全省国企党建一等奖花落徐工!

转载 2019-06-18 07:57 徐工 来源:徐工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徐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更是提出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近日,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提升工程创新案例表彰会在南京召开,90项优秀创新案例获表彰,徐工基础营销党支部“145模式加强驻外党员管理”案例荣获江苏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工程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一等奖,这也是徐州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以强有力的案例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徐工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营销以及备件服务机构遍布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徐工基础驻外党员占营销党支部党员总数的57.4%、占基础公司党员总数的18.4%,分布在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外党员在营销工作中发挥着奋发有为、拼搏奋进的先锋示范作用。

  徐工基础针对驻外党员流动性强、分布广等特点,搭建了以“组织保证”1个保证,驻外党员思想引导平台、培养发展平台、廉洁教育平台、日常管理平台4个平台,“三会一课”机制、“书记倾听日”机制、党员积分制、驻外党员监督管理机制和办事处绩效考核5个机制为主要内容的“145驻外党员管理式”。

  145模式促进了党建创新和企业经营发展的深度融合,为驻外党员的管理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也实现了党员自我价值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突破。近两年来,培养驻外员工骨干75人,选树党员标兵41人,培养选拔驻外干部19人;人才支撑助力企业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发展,徐工基础营业收入同比持续增幅超30%。

  徐工作为国有企业,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坚持抓好党的建设发挥政治优势不动摇,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各基层党组织发挥着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实现“三有一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