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振华 谋合作 促发展 朱连宇拜会同济大学校长陈杰

转载 2019-06-18 08:03 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月14日,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宇带队拜访上海同济大学,上海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出席接待,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展开交流。

  朱连宇回顾了振华重工与同济大学的合作渊源,介绍了振华重工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目前,振华重工正立足传统港机、海工等主业,向智慧产业、民生消费、融合发展、数字化产业等新兴领域转型升级,在雄安新区、海南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区域先行先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表示,上海同济大学历史悠久、资质一流,尤其在交通规划、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资源。本次开展对接,首先要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双方规划和需求,积极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全方位开展高水平、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二是以智慧交通、自动化码头技术、无人集卡、数字化转型等领域为切入点,开展新兴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协同,打造具有国际引领力的智慧产业和数字化产业。三是充分转化公司在雄安新区、海南等区域积累的建设成果与经验,发挥属地化优势,创新更大的商业模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是发挥双方的国际化平台优势,整合更多世界先进资源,持续推进制造与服务的融合,打造全球命运共同体。

  陈杰对朱连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表示振华重工的发展契合同济大学的专业特长和发展规划,同济大学愿同振华重工这样的全球知名企业合作。他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总结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合作以及对接交流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为振华重工的发展提供更大支持,一是可为振华重工提供更多的继续教育深造平台,定向培养高水平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二是推动以数字化、智能化以及人工智能为牵引的产业落地和成果转化,助力振华重工从智慧交通等领域入手开拓更多新兴领域。三是探讨联合建立研发中心,为解决现实难题和拓宽未来产业机遇提供智慧和方案。四是利用同济大学在国际上的学术、研究资源和影响力,共同打造更具潜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化平台。

  会上,双方还就产业合作、IGV等自动化码头相关技术研发、战略区域建设等话题进行探讨。

  振华重工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战略发展部、科技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