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金秋质量月,大戏秀起来!

转载 2019-10-10 08:48 锡柴 来源:锡柴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


回顾质量月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北雁南归

我们迎来了全国第41个质量月

事业部以“回归质量本源 聚焦质量提升

共创解放第一质量竞争力”为主题

“秀”出了一场精彩的质量大戏

质量意识深入人心

质控能力进一步提升


01

多种形式学 意识强起来

质量保证部编制了质量月宣讲材料——“质量体系管理知识”,组织全员开展质量管理、质量标准的学习宣贯,营造浓厚的“质量月”活动氛围,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质量月宣讲材料

前瞻技术研究院邀请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成海为近100名技术人员讲解了未来车用动力技术趋势,还聘请清华大学董静宇教授为40多名主任师以上技术人员分享了能力存储和燃料电池的先进技术,提升了学员们对未来技术质量控制的认识。

黄成海讲解未来动力技术趋势

董静宇分享先进技术

共轨制造部举办8D和DMAIC方法培训,工段长、班组长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对基本概念和方法应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

重机部组织质量、技术、生产等40名骨干举办问题解决A3报告分享会 ,集体对“涂装线生产节拍降低的问题解决”等10项课题进行研讨。

大豪动力开展产品质量分析研讨会,并利用质量例会开展培训和宣贯,让员工重视质量改进工作,减少问题的发生。

共轨、重机、大豪开展质量宣贯


02

多种方式做 能力强起来

大柴工厂近1400名员工参与“成本挖到骨头里”大讨论,提交报告1341份,识别问题1087项,立项上交103项,提出建议总数308条。

装配车间组织24名操作骨干开展整机装调技能竞赛,为参加全国比赛选拔能手。

大柴工厂大讨论

装配车间技能大赛

运动件部组织室主任和班长等开展自制件实物质量评审活动,将前期发现的16项重点质量问题全部闭环。

运动件部开展自制件实物质量评审


03

多种途径查 疴症防起来

事业部党委副书记许海根、副总经理李欲晓、总经理助理糜锡东等领导带队,分两路开展了供应商质量监察审核,促进相关供应商提高经营管理和实物质量水平。

事业部领导带队进行质量监察审核

加工车间组织全员普查生产过程存在的质量隐患和问题,共梳理出41项质量隐患和问题,截至9月底,到期的34项问题全部闭环。

装配车间组织主管、准师等开展“金扳手改善案例发布会”,就“降低4DB1系列生产节拍”等8个课题分享改善方法和成果。

加工车间排查目视

装配车间案例发布


04

多地调研忙 新品管起来

为迅速推进J7 6DM3发动机达欧标项目,质保部、营销服务部、开发二部组成进口车国内联合调研组,走访了上海、杭州、深圳等7地,调研246 辆进口车,充分了解国内顾客诉求和进口整车相关的质量和技术数据。

事业部召开6DM3达欧标启动会

质保部、营销服务部、开发二部

联合调研进口车国内市场表现


05

攻坚共推进 成果秀起来

结合降成本费用的的年度攻坚目标,生产部组织召开2019年度事业部组QC成果发布会,经过初赛优选出的10支QC小组参加了成果发布,秀出了各部门提质降本增效优秀做法。

QC成果发布会


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

人人干好质量、人人提升质量

9月的这场质量大戏

夯实了全员质量意识和担责意识

促进了事业部三大攻坚战的高质量推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