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5种方法提高叉车操作人员作业效率

转载 2019-10-31 13:46 丰田叉车 来源: 丰田叉车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

从公司运营层面来看,物流环节属于成本。因此如何提升物料搬运效率、有效节约成本,是每一家公司都在面对的课题。很多公司都在做一些积极的尝试,例如优化物流搬运动线、缩小库存占地面积、投资应用新技术等,希望节约成本、提高产能。今天小田田会再给大家提供一种新思路:所有的工作主体都是人,将重点放到叉车操作人员身上,也可以有效节约成本、提升作业效率。操作叉车是一项高要求的工作,操作人员必须要全力作业,才能够跟上繁忙的仓储作业节奏。因此,选用人性化工学设计的叉车,可以大大提高产能。

什么是

人性化工学设计?

近期统计表明,叉车操作人员里面有49%患有颈椎病,63%患有肩周炎,且这个比例在逐年增高。人性化工学设计就是包括驾驶员位置、展臂范围在内的一系列设计细节,可以帮助操作人员用更加正确、放松的姿势专注于作业,提升作业的精确度、安全度、舒适度和流畅度。

*统计数据来源于Östergötland职业于环境医疗中心

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怎样的设计才能够提高作业效率吧。

丰田8FBE三轮电瓶式叉车

在快节奏的操作中,频繁的上下车作业属于动作的浪费。因此,例如低上车踏板、大型辅助扶手、ORS座椅等保证更便捷上下车的设计,能够让操作人员更加省时省力。

丰田8FBN四轮电瓶式叉车

如果有快节奏的拣选作业要求,比起普通拣选车,选择遥控智能拣选车可以进一步提高效率。在繁忙的拣选区,操作人员不必上车,仅用一个小小的遥控指环,走在叉车旁边或后面即可控制叉车的前进和停止,这样的拣选解决方案简单便捷且解放双手,可节省上下车时间,实现快速拣选。

BT OSE250P低位遥控智能拣选车

丰田4CBT电动牵引车

在高频次作业中使用手动托盘车,操作人员要做许多前拉、托举、弯腰的动作,这样不仅对操作人员的身体产生负荷甚至引发拉伤、劳损,也很影响作业效率。如果使用小型牵引车,作业过程会流畅许多。尤其电动牵引车操作便捷、安心稳定,在狭窄区域也可灵活操作。

丰田CBT电动牵引车

BT RREH倾斜驾驶室

叉车操作人员每天长时间作业,舒适的驾驶室环境可以让他们保持合适坐姿,更易操作、驾驶,减轻疲劳。例如,BT RRE H的倾斜驾驶室功能,在举升时可以将整个驾驶室倾斜,减少颈部劳损,操作更舒适流畅。

BT LHM手动液压托盘车

解决方案也不一定都非常复杂,在普通托盘车基础上增加部分设计,也可轻松满足工况需求。比如,选择有快速提升功能的手动液压托盘车BT LHM,通过一键按压,即可提升货叉高度。一共只需按压4次,即可提升到LHM所配置的最高高度。

LPE 200电动托盘车

如果选择电动托盘车,采取高度可调节的电子转向及E-Man人体工程学手柄,手柄转向110度,对应车轮转向184度,也可以大大降低操作疲劳。

带雨刮器和清洗器的前挡风玻璃

叉车作业特别是室外作业会受到天气影响,为不影响作业效率,需要选取具备户外安全保障的叉车。比如,丰田8系列内燃车可配备豪华驾驶室、钢制驾驶室、加热器、除霜器、带雨刮器和清洗器的前挡风玻璃等满足各类工况需求的丰富配置,可保障驾驶员在各种情况下,应对紧凑的现场作业。

加热器、除霜器

钢制驾驶室

世界闻名的丰田精益物流(TOYOTA LEAN LOGISTICS)理念的核心,就是通过彻底削除浪费来削减成本,提升效率,这个浪费不仅仅是物质的浪费,也包括动作上的无效劳动。精益物流的理念已经体现在丰田生产出的每一台叉车产品中,相信丰田会将精益智慧和精神通过产品和解决方案延伸到越来越多的终端客户现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