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声光报警装置】在森林防火中的应用

转载 2019-11-18 10:12 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森林火灾不但烧毁成片的森林,伤害林内的动物,而且还降低森林的繁殖能力,引起土壤的贫瘠并破坏森林涵养水源,甚至会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尽管当今世界的科学在日新月异地向前发展,但是,人类在制服森林火灾上,却依然尚未取得长久的进展。

唯创安全声光报警装置不仅可以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而且还可以宣传如何人为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

目前主要针对森林防火措施的方法有:1.防火标识如请勿携带火种上山

2.摄像头监控实时查看人员上山,下山的状态,做出行为监控3.声光报警装置检测到人员进入森林区域时,发出声光报警提醒,语音告知,请勿携带火种上山,注意行为。

4.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组织机构,要组织有关部门设立森林防火指挥部5.森林火灾综合治理。以《森林防火条例》为依据,以“抓基层、抓基础”为重点,以抓具体措施为突破口,深入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不断改革、不断创新,建立“立足基层、立足基础,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群防群治、自防自救”的森林防火新机制。6.加强宣传教育7.强化野外火源管理8.加快防火工程建设9.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10.加强指挥调度11.强化监督检查12.森林火灾善后处理重点说明一下:声光报警装置在森林防火起到的效果。

当人员上山时,声光报警装置通过微波感应,检测到人员靠近时,随即声光报警,发出警示,(语音内容可以个性化定制),通过听觉与视觉双重提醒,来告知人员注意事项,起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此款声光报警装置还可以外加太阳能,因为常年使用于野外环境,供电麻烦,可通过太阳能供电,解决供电难问题。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