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雷平强调:大柴工厂要做好产品、用好人才

转载 2019-11-18 11:35 锡柴 来源:锡柴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

11月15日上午,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到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大柴工厂进行调研,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等领导共同陪同。

关键词一:做好产品

雷平首先来到综合办公楼一楼展厅,详细了解大柴工厂历史、产品、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在会议室开展专题调研会。雷平就大柴工厂产品结构、细分市场占有率,以及未来发展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大柴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宇汇报了企业经营现状、未来发展战略、大柴工厂变革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

钱恒荣指出,大柴员工精神面貌有很大改观,国六阶段产品规划也已明确,希望未来大柴工厂进一步提升管理一体化,整合资源,夯实基础,为事业部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雷平充分肯定了大柴工厂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发动机事业部、一汽解放、中国一汽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认为,改革后的一年来,大柴工厂工作卓有成效,作为制造单元,在精益工厂建设、人才培养、基础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员工精气神提升了,更有成就感了。

就大柴工厂未来发展,雷平提出,未来轻型车市场将拥有较好的发展机遇,集团公司也希望对商用车市场整体规划,进行更好布局。大柴工厂也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好产品,他对大柴工厂的发展充满信心。

专题调研会后,雷平还深入车间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生产线产量、作业环境等情况,特别对员工自主改善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键词二:用好人才

在调研的最后一站,雷平一行来到鹿新弟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取了工作室及负责人情况介绍、工作室工作方向、活动开展情况等专项汇报,同工作室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钱恒荣认为,工作室管理和流程较为规范,项目针对行业痛点与难点,成效显著。要将管理制度、工作流程上升到方法论,指导其他人。事业部也将加大投入,加倍支持工作室的发展。

雷平指出,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体现出员工主人翁精神和工匠精神。国家倡导创新驱动战略,要发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锡柴工厂和大柴工厂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精神,挖掘发展的无穷潜力。

他对工作室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要更好发挥工作室人才孵化作用,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技术成果、运营体系的推广、应用及分享;三是要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四是要持续完善科技创新的机制;五是要加强联系,在企业形成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通过从基层单位反馈问题,促进集团公司更好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