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现代集团将开发氢燃料电池叉车

原创 2020-03-20 14:06 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在疫情进一步肆虐全球的情况下,现代叉车还是按照原计划参加了3月9-12日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乔治亚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MODEX2020物流展,并带来了多款最新的车型。就在本月初,美国现代建筑设备公司对外宣布,其母公司韩国现代建筑设备公司最近与现代汽车公司和现代摩比斯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将从今年开始研发应用于挖掘机和叉车的氢燃料电池,并计划最快在2023年向全球市场推出这个新产品。这三家公司将在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现代Mabuk研究中心进行技术合作,根据各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将设计和制造氢燃料电池系统,包括动力组件,而现代建筑设备公司将完成设计、制造和评估采用该技术应用于挖掘机和叉车性能的工作。

其实早在1998年,现代汽车就专门为燃料电池堆和系统技术成立了麻北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致力于研发现代汽车自有的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并在2005年实现了所有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虽然一直以来韩国现代颇为低调,但技术实力其实并不弱。从2000年到2013年间,现代汽车完成了三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其中途胜ix FCEV作为世界最先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其氢燃料电池总成更是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这也是沃德十佳发动机排名中唯一采用氢燃料电池的动力总成。2018年推出的新一代NEXO展示了现代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各项技术的更新与进步。

与传统的以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的设备不同,氢燃料电池是通过氢和氧之间的化学反应产生的电力作为动力源,这意味着不会污染空气。另外,与锂电池供电的设备相比,氢燃料电池特别适合与大型建筑设备相关的功率需求,因为它更易于扩展氢燃料电池的容量。动力系统主要包括氢燃料电池、电机、储氢罐以及高压锂电池,其中,高压锂电池主要负责氢燃料电池的启动、车辆起步、其他零部件的供电,以及适时介入动力系统与燃料电池一起提供更强的动力。因此,采用氢燃料电池的叉车就其本质而言就好比是一台自带发电机的叉车,只是发电的形式与以往有所不同。

现代建筑设备和现代物料处理研发部负责人黄先生介绍说:“通过这项最新协议,现代集团为在氢动力建筑设备和物料搬运设备中确保核心技术领先于我们的竞争对手奠定了基础。随着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建立全球标准来认证设备性能并制定相关法律以使氢动力建筑设备商业化,现代建筑设备和物料搬运设备将竭尽全力应对未来的挑战,并发挥主导作用在市场上向前发展。”现代建筑美洲公司销售和市场副总裁Stan Park表示:“成为现代团队的一员,这将引领全球氢动力设备的未来,这是非常荣幸。我们期待将这一重要的前瞻性技术介绍给对清洁的替代燃料来源感兴趣的北美客户。”

关于美洲现代建筑设备和现代集团

现代建筑设备美洲公司位于乔治亚州诺克罗斯,提供全系列的履带式挖掘机,从紧凑型到大型挖掘机,以及轮式挖掘机,轮式装载机,压实设备,液压破碎机和叉车。

韩国现代(HYUNDAI)集团曾是韩国5大财团之一,世界五百强排名前一百位。创始人郑周永从1946年至1951年期间先后创建了现代汽车、现代土建、现代建设等公司,70年代又建立了现代重工业公司,从而使现代集团成为以建筑、造船、汽车行业为主,兼营钢铁、机械、贸易、运输、水泥生产、冶金、金融、电子工业等几十个行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