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抗疫时期可爱的宝骊人

转载 2020-04-08 16:13 宝骊叉车 来源:宝骊叉车
凯傲宝骊(江苏)叉车有限公司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多平凡质朴却又无比闪耀的人,宝骊也不例外,不乏可亲、可爱、可敬的人。今天就带大家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在疫情时期的故事。

宝骊武汉地区销售员--宋冲

他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是武汉,所在的小区疫情期间除了运输生活必须品及救援的车辆可以进出,其余全部封闭。每天当地超市会为其所在小区派送生活必须物资,但超市的人手有限,为了让小区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宋冲自发加入了小区志愿者行列,帮忙无接触物资分发,尽管经常到晚上10:30才完工,但所带来的成就感却是无可替代的。

Q:复工后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是如何克服的?

A:按照往年的惯例,武汉的饲料加工企业在年初三就会开工,因今年的疫情延误,导致很多养殖场都无饲料供应难以维持,政府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对于生活必需品准予开工。我们在第一时间下了10台电车订单用于饲料加工,同时经销商也提前垫付了预付款,从确认车型,到下单,付款,我们都是通过微信沟通,微信承诺,微信付款,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大家的信任感更强了,我们都愿意尽自己可能贡献一点力量。

Q: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是否有最想去的地方,或是最想见的人?

A:最想做的是与经销商、客户、朋友面对面吃顿饭,喝顿酒。最想回的是湖北荆州老家,因为在疫情期间,我的父亲去世了,来不及告别,只能在家隔离、望祭,现在他的骨灰还存放在武汉殡仪馆,我想把他送回荆州老家入土为安。

宝骊生产部员工--展建波

展建波曾是一名退伍军人,但退伍不褪色,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就主动担任了靖江马尔港与新江平线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他以对待日常工作的那股认真劲,积极请战,承担起卡点的夜班值守工作,对过往的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等工作,有时甚至值班24个小时!

日夜奋战在一线,家人朋友十分担心他的健康安全,但曾经的军营生活练就了展建波坚韧勇敢,不畏艰难的精神,他认为守土有责,危难时刻就得往前冲,做好带头和表率。正是因为有他这样默默坚守和奉献的一批人,基层的防控堡垒才能构建得如此扎实,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必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Q:抗疫防控的过程中,遇到过印象深刻的事或者困难是什么?最终是怎样解决的?

A:有次在防疫卡点,测量到一辆小车驾驶员体温39度,当下立刻疏散在场人员,经盘查了解,此人是扁桃体发炎刚从医院就诊回村,体温还末降下来,但本着“宁可隔离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思想,我们要求他立即到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但当事人情绪非常激动,拒绝前往隔离点,并有强行冲卡的意向,但我们没有退缩,仍积极与他沟通,详细说明在隔离期间的一切细致安排,最终当事人情绪得以安抚稳定,配合隔离。当然,这只是我防疫期间一个小插曲,却让我明白遇见任何困难都不要畏惧退缩,勇于面对,问题终会迎刃而解。

Q:此次参与疫情防控,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A:感受是参与一线防疫的这二十几天里,所有一同奋战的志愿者和领导们都团结在一起,紧密协作,最终取得村里无一例感染的阶段性胜利,让我感受到了坚毅勇敢,团结协作的重要。

宝骊疫情防控组长--吴秋伟

作为宝骊此次疫情防控组的组长,吴秋伟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就组建了防控组,购置及协调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组织分配各部门的相关工作,应对政府部门的检查和人员接待,以及企业复工相关的事无巨细的各项工作。

在大多数人都还在居家隔离的时候,他便已经常驻公司,与凯傲集团协调口罩物资短缺的问题;与防疫组其他成员一起时刻关注政府政策动向,确保尽早复工;与公司内部积极沟通,确保信息的及时传达与收集等。

Q:此次经历,您最大的感触或带给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怎样的变化?

A:经过此次疫情,方知往常平凡生活的可贵。担任疫情防控组组长,我的沟通协调的能力增强了很多,特别是如何高效地沟通解决问题,抗压能力、自我调节能力也都得到了提升。可以说从事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让我痛并快乐着,虽然很累,经常顾不上吃饭,但是看到公司同事都健康返岗,正常复工,心里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Q:作为宝骊疫情防控组长,向您请教接下来我们还需采取怎样的防护措施呢?

A:国内疫情目前已得到控制,但国外疫情却在持续爆发,境外输入以及无症状感染者对我们疫情防控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建议各位同事:生活中,尽量少出入公共场所(特别是通风不畅的区域),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等),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至少一米);工作时,尽量使用Skype或Team线上会议,不聚集不扎堆,减少非必要的出差。

一场疫情打破了大家习以为常的平静生活,也只有当我们不再继续拥有时,才更觉它的珍贵。艰难时期,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勇敢、顽强、坚韧的一线人员辛苦付出,才有了目前有序正常的生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