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宇锋:聚焦行业应用 “光通讯”赋能军工企业智能升级

转载 2020-06-18 09:25 宇锋 来源:宇锋
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提到AGV小车的通讯方式,我们首先会想到的是通过“无线Wi-Fi”进行通讯,的确,WiFi无线通讯凭着良好的抗干扰能力、透明传输、热点漫游等特点完美解决了物理硬接触带来的系统不稳定风险,广泛适用于各种路径、导引方式、环境较复杂、区域较大的场合。但在一些特殊企业(如军事装备、产品研制、生产计划任务的企事业单位)对数据信息的保密性要求极高,无线WIFI通讯应用的特性存在较大的网络安全隐患,较易受到黑客攻击从而导致机密性文件的外泄,严重制约了AGV的安全性与智能化发展的需求。宇锋智能针对上述问题,研发了一种与现场固定设备采用光通讯技术的AGV,通过在移动设备AGV和固定设备上分别安装可配置的光通讯装置,移动设备AGV到达指定范围就能和固定设备之间进行信息交互,信号交互方式多样,及时实现信号的交互,易于实现项目应用。

光学通讯的原理:

在发送端首先要把传送的信息变成电信号,然后调制到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束上,使光的强度随电信号的幅度(频率)变化而变化,并通过光学通讯发送出去;在接收端,检测器收到光信号后把它变换成电信号,经解调后恢复原信息。其具有容量大保密性强抗电磁干扰性能好等特点

控制台与机器人光学通讯示意图

光学通讯的应用:

1、采用红外光通讯仪进行点对点通讯,实现各站台与AGV之间的信息交互。通讯站点部署在装配区、仓储区及试验辅房;

2、安装激光红外载波光通讯,实现AGVSAGV之间的讯点;

3、光通讯传输方式时,基于可视化的图形通讯可以解决军工企业的高保密性通讯要求。这种专属定制的通讯方式,通过可见光方式进行数据交互,使用特定信息编码进行数据收发;

AGV调度系统可无缝对接MES/WMS/ERP系统,对于物料信息、车辆信息、任务信息等关键信息可进行实时采集,所有物料环节数据均可追溯用于后期分析,便于生产管理。通过系统监控界面,可直观掌握AGV当前状态和任务信息,同时也能看到每个对接环节的信息状态,对厂内物料进行跟踪管理,可有效提升质量管理,实现了对大场景长距离高速度高精准智能物流的需要。

近年来,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物流装备业的高质量发展已然成为其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之一。在这样的发展潮流中,如何掌握核心技术,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必须要关注的。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主,不断积累自身的核心技术,同时密切关注业态新变化,力求更好的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致力为客户打造更为“高效准确可靠柔性”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