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解放发动机 又两名博士后出站!解放动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硕果累累

转载 2020-07-14 14:05 锡柴 来源:锡柴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

7月10日,翟黎明、刘瑞骏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发动机事业部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事业部党委副书记许海根、副总经理黄成海等领导,专家评审组,以及开发二部、前瞻技术研究院16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出站报告会。

博士后导师清华大学教授帅石金、浙江大学教授邱毅视频参会

会议由黄成海主持。翟黎明和刘瑞骏两位博士分别就《CA6DM3柴油机曲轴系统可靠性关键技术研究及优化设计》《基于声品质提升的柴油机主要参数改进研究》项目进行了出站汇报。

翟黎明

刘瑞骏

西安交通大学、江苏大学教授等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从专业角度结合事业部实际对博士后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经过审议,评审组一致认为两位博士后研究项目工作思路清晰,分析论证正确,成果具有创新性,通过本次出站考核。

评审结果宣布后,黄成海对两位博士后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升问题解决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研发水平。

他还要求人力资源部要加大博士后的招聘力度,开发二部、前瞻技术研究院要为博士后的进站创造有利的条件。同时,事业部广大专家要积极担任博士后的导师,共同提升创新技术水平。

许海根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两位博士后成功出站表示祝贺。他希望相关部门要从企业发展和人力培养需要出发,持续做好博士后培养工作,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动力。

相关链接

01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03年。主要针对发动机相关学科关键技术开展科研工作。

02

截止至2020年7月,共招收9名博士后,现有在站博士后3名,完成6名博士后出站。

03

目前,已完成《商用车发动机缸盖内沸腾传热过程的研究及应用》《柴油机主轴承壁抗疲劳设计方法研究》《CA6SL2天然气发动机工作过程的数值模拟研究和燃烧系统开发》等6个课题的研究。不仅促进了在站博士自身科研水平的提高,而且带动了企业创新技术水平的提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