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博索尼奥拉茂:货叉的维修保养

转载 2020-07-20 13:54 博索尼奥拉茂 来源:博索尼奥拉茂
博索尼奥拉茂(无锡)叉车属具有限公司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货叉维修和保养的干货。货叉承担着搬运货物的重要角色,如何正确使用货叉,并做好维修和保养工作,避免意外损失?废话不多说,直击主题。

货叉必须定期进行检测。货叉的检测、维修或更换必须一对(两支)同时进行。

检测

在使用中的货叉根据使用情况、货叉情况或多班操作,必须至少每12个月检测一次。如货叉检测到损耗或变形应立即更换,货叉必须经过全方面的维修,符合要求后才可再次使用。

裂缝

检查货叉肘部内侧和挂钩上下范围内可见的裂纹,必要时可采用探伤设备进行检测,若表面裂纹清晰可见,货叉应该更换。

平直度

检查货叉面和叉柄正面的平直度,若叉臂长度或叉柄高度偏差超过0.5%,货叉应该更换。

角度

检查货叉叉臂和叉柄承载面角度,若货叉偏差超过原规格2°,货叉应该更换。

叉尖高度差

检查安装于货叉架上的一对货叉的叉尖高度差,若叉尖高度差超过水平长度1%,货叉应该更换。

锁紧装置

检查货叉锁销的使1用和磨损情况以保证正常操作。如果发现问题,应立即更换锁销。

标识

货叉必须根据SO2330标记额定承载能力和荷载中心,如果标识不清晰,货叉必须更换。

挂钩

检查货叉挂钩磨损和裂纹。如果货叉和挂板之间的间隙大到可通过肉眼观察到,货叉应该更换。

磨损

根据ISO5057货叉应该进行常规检查,货叉肘部厚度不小于原厚度的10%。如果肘部的厚度小于10%,需要更换货叉。

使用

请勿使用单支货叉,或叉尖挑起货物,这样极易造成货叉弯曲变形,缩短货叉使用寿命。

检修

维修必须由货叉生产商认定的授权的专业人士进行。请不要擅自通过焊接维修表面磨损和裂纹。想知道其他的货叉相关信息?快来联系我们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