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安徽叉车集团多措并举打出稳就业“组合拳”

转载 2020-07-22 08:55 合力党建 来源:合力党建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就业,一头牵着千万家庭,一头连着经济大势,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党和政府多次明确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疫情期间尽管承受了巨大的经营发展压力,但作为一家拥有超万名从业人员的省属企业,安徽叉车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在保证往年招聘规模的基础上,依托企业新业务新业态发展,持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生规模,集团总部及所属子分公司共计划招录400多人,为企业发展积聚人才资源,为业务转型升级赋能增效。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

7月16日是安徽叉车集团在合肥分子公司新员工和入职的日子,一大早,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的杜俊就提着行李来到安徽叉车集团合力公寓,热情的青年志愿者赶忙接下他的行李,并引导他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和公寓入住办理。稍作休整,杜俊拿着入职材料前往公司综合楼办理了后续的合同签订、组织关系转接、职工物品领取等事项,合理有序且高效热情的入职经历令他满怀喜悦。一天的时间,109名毕业于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子顺利报到入职,加上前期外地分子公司已经入职的60余名新员工,目前共有170余名新招聘的高校毕业生入职。

据悉,此次招聘入职的新员工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36%。与往年不同,今年安徽叉车集团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不仅没有调低新入职员工的薪酬,还不断优化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制度,提高了薪酬福利待遇,积极搭建青年员工成长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从而有效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井然有序的入职报到

突出国企责任担当

招聘并培育员工

面对疫情下的招聘大考,安徽叉车集团创新招聘方式,搭建线上平台,开展“不接触”线上校园招聘工作。为方便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信息,安徽叉车集团通过新媒体平台、外部招聘系统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并与40余所目标院校进行针对性联系,为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同时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解答学生招聘、签约、报到等各类咨询,提供高效、通畅的信息沟通渠道。

安徽叉车集团还积极参加省国资委组织的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定向招聘和培养维修技能人才,安排职业院校实习生在工厂培训合格后,输送到营销公司参加工作,解决技能人才的成长和输出问题,在实现精准招聘的基础上,构建了基于成熟售后维修人才的储备、培养、选派的循环管理机制,也为职业院校毕业生打开了就业的大门和成长的通道。

积极开展线上招聘和校园储备员工专场招聘

尊重依靠员工

优化人才培养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于企业来说,人才更是企业改革创新、稳健发展的基础,安徽叉车集团多年来持续探索人才工作的途径和方式,在入职新员工方面,采用双导师制,以“实现角色转换,迅速融入合力”为主题,围绕关系归属、见习时间、见习模式、培训方法、期间管理、项目制、定岗模式等维度,分层次、分类别的制定培养方案。

为更好地帮助新入职员工成长,增强见习期间培养的针对性,安徽叉车集团制定了“1+N”实施方案,即通过“项目制”课题培养+团队凝聚力培养(含主题活动、座谈交流、拓展培训等),让新入职员工带着问题去见习,有效的增强了对他们见习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新入职员工见习期间,还通过组织开展座谈会、运动比赛、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强新入职员工的归属感,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企业,步入工作岗位。

对新入职员工进行“1+N”入职培养

稳就业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安徽叉车集团持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履行社会责任,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全力以赴,展示国企担当,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