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东东莞市市构建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闭环管理制度:统一编码管住工地机械

转载 2020-07-22 10:06 周桂清 来源:东莞时间网

非道路移动机械冒黑烟,污染空气质量可罚款2万元。7月22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东莞市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闭环管理制度》正征求公众意见,以便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冒黑烟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违法行为。在7月27日前,市民可向市生态环境局以书面、邮件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施工工地(场地、场内)使用的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履带吊车、压路机、平地机、沥青摊铺机、旋挖机、内燃桩工机械、材料装卸机等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全部纳入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市生态环境局将对筹全市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实施“入场前报备、使用中监督抽测、超标后处罚撤场”的闭环管理制度。通过移动APP终端,对每一辆进入施工现场的机械,均要求机械所有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注册,并上传相关信息及照片,多举措打造“智慧工地”。

当前,莞城、东城、南城、万江、高埗、石碣、寮步、望牛墩等8个镇街纳入严管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在上述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生态环境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2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工整治。8月1日起,市民看到车辆冒黑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举报。符合奖励条件的前600辆的举报者,按200元/辆(台)予以奖励。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