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

转载 2020-09-22 16:07 工业车辆分会 来源:工业车辆分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CITA)

2020年9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主办的以“遵章守法,关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启动仪式在苏州成功举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监察局杨泽世副局长、杜顺学处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何西环、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相关企业,特邀演讲嘉宾及媒体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由分会张洁秘书长主持。

分会秘书长张洁主持会议

分会会长唐超致辞

分会会长唐超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中国叉车安全日”活动的背景和目的,提出了今后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唐会长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物料搬运装备在生产应用中越来越广泛,叉车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率,除了持续提升叉车技术水平外,参照国际先进经验,在设备运行管理及安全理念宣传层面上,政府监管机构、行业组织及企业、用户、媒体等要加强联动,并呼吁行业对叉车安全的重视,有效推动广大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代表总会对仪式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希望行业重视安全,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分会的此次活动能引领工程机械全行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造福社会从业人员家庭安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监察局副局长杨泽世发表讲话

杨泽世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安全监管工作,以人为本,保护劳动群体的生命健康,是各级安全监督机构及企业的重要职责。分会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活动对在叉车应用领域加强人员管理和设备技术创新,提高安全性有重要意义。在此同时开展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的相关宣传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该项活动办好、办实,并持续传承下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监察局处长杜顺学

杜顺学处长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监察局往年事故统计数据、典型案例做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叉车事故的特点,为未来有针对性地消除安全隐患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下一步将从监管环节进行改进、完善,运用先进手段帮助消除不规范行为,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和培训,对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何西环

何西环二级巡视员介绍了作为全国叉车保有量第一的江苏省的安全形势,为了控制安全事故、提高叉车安全,江苏省监察部门从专项整治、抓源头和提升技能等方面积极工作,并为一线操作人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很好的实践经验。

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启动仪式

张洁(左一)、赵礼敏(左二)、唐超(左三)、祁俊(左四)、杨泽世(右三)、何西环(右二)、张德进(右一)

接下来,各位领导和嘉宾一起为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进行了揭幕仪式,并播放了安全日启动宣传片。

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海力物流公司孙飞经理

客户代表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海力物流公司孙飞经理对沙钢集团的日常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体现了沙钢集团对安全形势、政策、法规有非常深刻的认识。集团从上到下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制度、突出重点,平时开展各种安全活动来助力企业提高安全宣传力度。

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

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解读了GB/T38893-2020《工业车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制订的整个过程。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齐齐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燃叉车研究所副所长李文锋

凯傲亚太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连宗庆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产品主任邓琨

安徽合力、杭叉、凯傲集团、丰田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叉车安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行业媒体介绍了各自在叉车安全宣传方面的尝试与努力,并明确表达了未来将紧密配合分会做好做实相关宣传工作的意愿。

最后,仪式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随着“中国叉车安全日”的启动及深入推广,会有越来越多的从业企业及人员了解与叉车安全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有效的减少叉车事故,工业车辆行业将开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规范的新局面。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