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减震——以小见大,看丰田叉车的人性化和生产性

转载 2020-10-16 16:17 丰田叉车 来源:丰田叉车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

我们开车和坐车都有类似经验:如果地面凹凸不平,那么一般情况下车辆就会产生震动。震动对人体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久而久之对乘车舒适性的影响是毁灭性的。

其实这个问题在叉车上面影响更大,叉车操作人员大多需进行繁忙的作业,因此叉车作业中的震动不仅更大程度地影响了操作舒适性,还有可能对货物造成损坏,从而影响操作准确性和效率。

丰田叉车的设计经过反复打磨,更符合人性化需求

那么,如何避免叉车作业当中的震动呢?丰田叉车的每个车体都经过研究员在研究中心的反复研究和试验,最后成品的设计是非常人性化的,“细节见真章”,下面小田田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下丰田叉车的减震“黑科技”。

01

BT Powertrak系统

LPE电动托盘车

BT Powertrak是配备在BT 电动托盘车和电动堆高机上的一套通过感应器和液压油缸自动优化驱动轮压力的先进系统。车辆的感应器会自动根据货叉上的货物重量,来改变驱动轮对地面的压力。

■ 空载时压力减小,减少车辆驱动轮的磨损,减低转向操作力。

■ 载货时压力增大,平衡车辆前后的重量分布,防止车辆驱动轮打滑。

通过调节驱动轮压力,可以在地面不平整的环境中,保证车辆的平稳驾驶。

02

丰田轻着地装置

左:9FBM四轮电瓶式叉车,右:RAYMOND 平衡重型叉车

丰田叉车和RAYMOND平衡重型叉车还配备货叉轻着地装置,货叉在接触地面的瞬间,自动放慢下降速度,缓慢地接触地面,大幅降低了碰撞噪音和货物损伤的几率。

03

精准提升功能Sensilift

BT SPE电动堆高机

BT的电动堆高机配备精准提升功能Sensilift,该功能使操作更加快捷,操作者能够对货物进行全面控制,有效减少了易碎货物在取放时被损坏。

04

门架液压缓冲功能

BT RRE前移式叉车

BT RRE系列配备TLC可变式液压控制系统,在快速的提升/下降的同时,也可让门架平稳地从自由提升过渡到主提升。不需要放慢速度也可以非常平稳,进一步提高了货物的安全和生产效率。

在搭乘汽车时我们都有类似体验:越是制作精良的好车,搭乘体验越是平稳、舒适。同理,在叉车上减震功能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能做到平稳丝滑、没有震动的,一定是千锤百炼、为用户考虑的叉车。不信的话,欢迎您来体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