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搭建智慧叉车监管平台,江苏无锡移动助力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转载 2020-10-21 09:09 无锡移动 来源:无锡移动

叉车作为特种设备,常用于大型物件的运输。近年来,叉车事故频发,是惠山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监管信息化建设中的难点、重点。近期,无锡移动积极参与惠山区市监局智慧叉车项目前期试点建设,已顺利完成多个园区智慧终端安装并接入监管平台。

依托物联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丰富经验,无锡移动成立了专项小组。通过前期对智慧叉车的深入调研,将叉车安全事故产生的多种因素进行细化、量化分析,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思想,杜绝叉车作业时事故的发生为最终目标,从叉车的规范管理入手,辅以叉车的辅助驾驶手段,定制了开发智慧叉车监管平台。

智慧叉车监管平台是通过感知装置,构建智能监控和安全防范体系。不仅能够有效弥补传统方法和技术在监管中的缺陷,并且实现对人员、设备、环境的全方位实时感知,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控”。平台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对现场叉车的实时定位,有效获取驾驶员实名操作、叉车位置、时间、轨迹等数据信息,及时发现异常行为,实现监管设施的高度自动化,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事件的处置速度,形成人管、技管、物管、联管、安管五管合一的立体化管控格局,提高叉车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此外,监管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叉车的使用情况,监控现场的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叉车企业单位、驾驶员及时整改隐患,杜绝各种违规操作和不安全操作现象。

“通过安装的智慧叉车终端设备,我们能实时掌握辖区内各单位叉车的规范使用情况,实时追踪、定位叉车位置,便于后期现场执法及场外监督管理。”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徐科长说道。

目前,无锡移动已对惠山区成达、新胜杰、解运、腾玺和上源5家物流园安装智慧终端,接入智慧叉车监管系统,运行良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