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0丰田叉车第三届全国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昆山圆满落幕

原创 2020-10-22 19:26 李育梅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

10月22日,由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昆山TIK工厂内激烈开赛。本次大赛涵盖理论考试(10月21日已赛完)、8FBN实车点检比赛等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定期点检的认识,推动全国经销商维修服务人员定期点检的能力。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受邀全程见证了这一赛事的盛况。

本次比赛,来自丰田叉车全国各地代理商的24名优秀的售后服务代表们齐聚昆山,进行紧张而激烈的技能大比拼,展示出娴熟的职业技能和技术素养。选手通过选拔赛进入决赛,最终角逐出获胜选手并颁奖。而选拔赛分为叉车理论笔试、故障诊断。参赛人员在进行理论考试后进行实操的故障诊断,比赛中参赛人员按序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操作规范、动作连贯、找出问题并排除故障,整场比赛参赛人员严格遵守特种设备操作规范,将“稳、准、快、安全、合理”的操作流程表现的淋漓尽致。整场比赛现场欢快而热烈,对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要求极高,赛场实况更是紧张而有序、高潮迭起,真实展现了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水平。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村圭弥致辞

山村圭弥表示:由于今年全球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国四大区的培训以及预赛都有所推迟。因此,感谢大家对本次“技能大赛”的理解和支持。自2018年开始,我们就以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和技术能力、发掘优秀人才、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目的,在中国开始举办“全国技能大赛”。今年的主题是“定期点检”,主旨在提高客户满意度以此提高有偿接触率以及确保我们的服务收益。随着,丰田服务水平近年来不断的改善,在中国我们也在往“构筑最高水平的服务体制”不断靠拢,也期待今后持续不断的改善活动。最后,希望大家不仅要积极参加TMHS主办的培训活动持续提升技能水平,而且还要将学习所得分享给更多同事,提高全员技能水平。从而努力提升售后服务人员的水平,使用户更加满意。

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吉田副总经理致辞

参赛选手认真聆听

大赛现场

参赛代表致辞

比赛规则及安全注意事项

选手就位

叉车技能大赛-实车点检

精确到刻度

连接处检查

安全灯检查

车胎及螺丝检查

仔细观察幅度变化

线路检查

记录检查项目

电池线路检查

比赛动图合集

高度尺量

轮胎检查

电池液检查

货叉升降检查

螺丝松紧度检查

门架检查

前三名获奖选手合影

最终,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大连丰田时春伟获得了第一名,安徽锦力徐飞、武汉弘陆蒋利平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第四、五、六名获奖选手合影

技能大赛不单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促进和提高售后服务人员的综合水平,为售后服务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业务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从而使得各大销售大区的凝聚力和综合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获奖选手集体合影

一直以来,丰田叉车始终坚持“不断提高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客户信赖度。以建设高技能水平、高业务素质为目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技能大赛,为员工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和成长空间,激发工作热情,提升专业素质,以加快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培养。大赛为提升职工技能和兴趣爱好创造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全面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提升一线技能员工的专研精神和职业技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