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因为参与了这项“攻坚战”,天能受到浙江省的表彰

转载 2020-10-26 08:37 天能集团 来源:天能集团
浙江省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

10月23日下午,浙江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奖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公布了今年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奖获奖名单。经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省对口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工商联进行联合授予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奖”。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多次表示,“天能是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依靠党和国家的大好政策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积极承担使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持走产业扶贫之路,帮助更多困难地区的人民脱贫致富,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

近年来,天能依靠科技创新赋能,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智造,连续多年保持快速稳健增长势头。在坚守实业、专注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天能不忘发展初心,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村企共建、产业扶贫、结对攻坚、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独具天能特色的“扶贫套餐”,解决上百万群众的稳定就业和生活问题。去年,仅在云、贵、川三省就有324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天能实现稳定就业,年人均收入超6万元。天能还主动到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建立了扶贫产业园,达产后年总产值可达65亿元,年可实现利税近5亿元。同时,该项目还投入160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联结了1600名贫困户和10个深度贫困村,保障了贫困户长效脱贫,今年3月台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此外,天能还先后与皖、豫、贵等地的10多个贫困村展开对口帮扶、结对攻坚,助其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浙江省社会责任标杆企业,天能将一如既往地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过程中勇挑历史重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