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谈谈叉车升级:如何将叉车改装成叉进、夹抱一体的设备?

转载 2021-01-14 09:05 中德诺克叉车属具 来源: 中德诺克叉车属具
中德诺克叉车属具(佛山劲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在制造型行业里,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业内的企业往往配置叉车用以做内部进出库的搬运设备。但也许很多企业不知道,叉车并不是一个无法改装的、整体化的设备,它也可以升级。

叉车的升级,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动力源——叉车主体,

二是搬运模块——叉车前叉。

一般在货物承载量不变的作业情况下,叉车主体无需进行升级配置,但为了适应更为复杂的搬运作业情况,叉车前叉是当前叉车升级的主要改造点。

待改装的叉车前叉

目前的叉车前叉主要为固定式前叉,只能上下升高、不可左右移动,动态搬运作业大受限制。叉车升级的设备为叉车属具,往什么方向升级,主要根据企业自身行业性质、搬运的货物来定。

专用的设备有很多,比如中德诺克纸箱夹、纸卷夹、推拉器等等,适用于不同的作业场景。如果企业日常的搬运作业既需要托盘搬运,也有不便于使用托盘承载、堆垛的情况,比如针对布料、海绵、吨袋等软包类货物的搬运,那将叉车前叉升级为叉夹,是个合适的升级方向。

叉夹

叉夹是一款双用型的设备,以中德诺克RDM20A-G20F型叉夹为例,其张臂范围是680~2000mm,它既保留了原先叉车前叉的“叉进”功能,也具有主流无托盘搬运抱夹的“夹持”功能。据中德诺克叉夹使用分析,将叉车改装成叉进、夹抱一体的设备,能有效提升30%~70%的作业效率。

中德诺克三大叉夹系列

叉夹的结构,让其天然具备叉进功能。叉夹的单侧“叉”源自于货叉,能够支持多种规格的托盘,普通叉车货叉能够搬运的,叉夹一样可以搬运。需要托盘作业时,叉夹内置的旋转模块将叉夹旋转90°,而后调距模块将两侧叉距离拉开,即可正常搬运托盘承载的货物。

在需要夹持搬运的时候,叉夹双侧叉,能够直接夹起软包货物,不经其他流程,一步到位完成堆垛作业。夹持搬运的特点是无需托盘,软包货物体积大,利用托盘承载搬运,整体效率低下,因此也衍生了软包夹、海绵抱夹等一类直接堆垛的搬运设备。叉夹在实现夹抱式搬运时,其效果等同于软包夹、海绵抱夹。

叉夹改装流程简单,可适配市面上多种叉车,无需特意更换叉车。改装时,需要确认叉夹款式、现用叉车安装等级,随后根据所选用的叉夹功能改装油路,比如选用四叉叉夹,则需要两组附加油路,一组用于驱动夹持功能,一组用于驱动旋转功能。

完成改装后,叉车即可通过叉夹完成搬运作业。作业时只需叉车司机操作,即可通过所附加的油路驱动,实现旋转、夹抱、叉进等多种操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