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煤矿行业定制油缸夹 | 综采平衡油缸怎么更换?

转载 2021-01-14 09:07 中德诺克叉车属具 来源:中德诺克叉车属具
中德诺克叉车属具(佛山劲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为什么要更换综采平衡油缸?煤矿综采是一项规模大、重要性高的工程,工程总体作业强度大,这对综采工作面的耐用度、平衡油缸零部件的稳定性提出了相当高的考验。

综采工作面正在进行作业

作为综采工作面中液压支架的重要部件,液压油缸的稳定状况不可掉以轻心。有些时候,平衡液压油缸表面上没有划痕、磨损,但其内部可能会因为高强度作业而产生窜液情况,一旦掉以轻心、不去检查,油缸久而久之就会彻底损坏,影响到整体综采作业。

液压支架

平衡油缸

以往,煤矿综采工作面的检修和维护,一般依靠全人工操作,油缸的更换也通过人工操作手拉葫芦完成。这无疑需要大量的人力劳动者,并且由于油缸较重,单靠人力搬运并不能持久、高效。在这样的背景下,使用机械来替代人工搬运,无疑能够提供更为安全、稳定的作业。

那么应该怎么更换平衡油缸?更换平衡油缸时,首先应将油缸两侧松开,松出插销和螺母,将工作面上的作业油缸送下来,再将准备好的新油缸替换上去。在目前煤矿综采作业中,一般使用诺克叉车油缸夹来完成油缸装卸的环节。

诺克油缸夹作业场景

叉车油缸夹装载在动力叉车上,体积不大,能够刚好探进液压支架中油缸与油缸之间的空隙位置。油缸两侧插销松开后,叉车油缸夹通过两侧夹臂夹住油缸,不用人力拉动,通过叉车操作,即可完成油缸的夹起、移动和卸下,整个流程轻松快捷。灵巧的叉车配合设计紧凑的油缸夹,恰好能在工作面上顺畅作业。

在叉车油缸夹的机械搬运作业下,综采工作面更换液压支架平衡油缸可以实现以机械替代人工的工序操作,油缸装载、更换流程也能在低强度、高安全性的环境里进行,在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有效减轻劳动者的工作强度。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