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华网:全球新增外商直接投资首选中国,凯傲集团是典范

转载 2021-02-25 08:34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德国凯傲集团(KION)

新华网近期报道,尽管面临COVID-19疫情和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挑战,中国去年仍成为全球新增外商直接投资的首选目的地,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报道引用了凯傲集团在山东济南投资建新厂作为一个范例,彰显凯傲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中国已迅速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在我们的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斯克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一月底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逆全球下滑趋势,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录得4%的增长,在2020年超过美国成为最大的接受国。

中国商务部表示,流入中国内地的外商直接投资,按实际使用量计算,同比扩大6.2%,2020年达到近一万亿元的历史新高。按美元计算,流入额同比增长4.5%,达到1443.7亿美元。

在山东省会济南,世界知名叉车制造商凯傲集团决定投资13.4亿元在当地开展业务。该厂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年产4万台叉车。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1月完工,届时年产能将达到2.6万辆。

2020年8月凯傲集团济南工厂开工奠基仪式

"中国已迅速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在我们的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斯克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